签约新人只有司坤 巩晓彬:希望小丁早日恢复状态

2021-02-26 07:34: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签约新人只有司坤 巩晓彬:希望小丁早日恢复状态

冲击季后赛,巩晓彬寄希望于双外援。 新华社发

  3月1日,2020-2012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将在浙江诸暨重燃战火,山东西王男篮已确定于2月27日乘坐高铁再赴诸暨。主教练巩晓彬在临行前表示,除了已经确定的小前锋司坤,不会有其他新人加盟山东队。他还表示,山东男篮在这个间歇期训练抓得不错,全队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谈到丁彦雨航的话题,巩晓彬表示,俱乐部本赛季签下了小丁,也给了他很大的耐心,但他现在一直没有跟队训练,肯定无缘第三阶段的比赛,还是希望小丁要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早日恢复自己的状态,回归球队。

  这个间歇期:山东男篮只签了司坤一个新人

  2月24日,CBA史上首个“注册窗口期”开启,原八一球员成了“抢手货”,包括山东在内的众多球队纷纷和他们联系,希望能够补强本队。山东男篮也曾联系过原八一内线球员刘航初,但双方薪资问题没有谈妥,后者最终加盟南京同曦。

  目前山东男篮确定签约的新人只有原广州龙狮小前锋司坤一人。2月25日18:00,CBA公司再次更新自由球员名单,司坤榜上有名。据悉,山东西王俱乐部已经在为司坤办理注册手续。如果没有意外,俱乐部将在2月26日官宣司坤加盟的消息。

  谈到对司坤的印象,巩晓彬表示,之前对司坤这名球员也有所了解,“他是一名非常有潜质的新秀,上赛季复赛也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本赛季广州队在锋线位置上的人员配置也比较充足,所以和广州队沟通以后,就让司坤来到我们球队进行试训。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来看,他的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方面还是相对不错的,外线投篮的稳定性也还可以。考虑到我们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需要人,所以决定签下司坤,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双外援表决心:相信第三阶段会打得更好

  经过这一段时间在济南的集训和调整,山东男篮全队在配合上更加默契了,老哈还专门请队友们吃了一顿火锅。在接受采访时,两名外援也是各自表决心,希望能够和队友们一起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本赛季哈德森的状态出现了起伏,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达到了历史最低点,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因为他年事已高的原因。对此,老哈有自己的看法:“其实身体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主要是本赛季规则只允许一个外援在场上,我的上场时间相对来说有一点破碎,这对于我和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新课题。接下来我需要更好地适应场上的规则,我也相信第三阶段我们会打得更好。”巩晓彬对哈德森还是寄予厚望,“老哈的比赛经验毋庸置疑。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首要目标还是想办法保证他的体能,这样才能延续他的状态。”

  加盟山东男篮后,大外援吉伦沃特为球队打了6场比赛,场均拿到20.8分4.8篮板1.8助攻,球队的战绩是2胜4负。对于这样的表现,吉伦沃特显然是不满意的,“我需要与队友们配合得更加完美,所以接下来我需要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特点,去和他们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带球队。我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在山东队一直效力下去,直到退役。”对于吉伦沃特,巩晓彬也是充满了期待,“他打球团队意识还是比较强的,希望他在场上更加积极主动一点,进攻欲望也更强一点。”(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