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结束海口冬训 4场热身赛1胜3负

2021-02-28 07:10: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2月27日,正在海口集训的山东泰山队迎来一场热身赛。在与北京国安的较量中,泰山队教练组依旧坚持着大练兵的方针,上下半场进行了大幅度的阵容轮换,最终,泰山队1:2不敌对手,吴兴涵连续两场取得进球。在这场比赛之后,泰山队持续半月之久的海口冬训也宣告结束,接下来,球队将进入假期。

  由于新赛季中超的开赛时间仍未正式公布,泰山队未来的备战怎样安排还是一个问号。但是在经历了两个阶段的完整备战之后,教练组已确定了初步的阵容框架,而球员调整方面仍将有陆续的动作。

  4场热身赛演练阵容

  2月15日大年初四,结束春节假期的泰山队吹响集结号赶赴海口。2月16日,泰山队第二阶段的冬训正式开始。与第一阶段相比,人员齐整是海口冬训的一大特点,不仅有蒿俊闵、吴兴涵等国脚的回归,韩国外援孙准浩也在结束隔离之后正式与球队会合。

  从训练内容上看,海口冬训也不再以体能储备为主,在此期间,郝伟开始着手于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进行改造,与其他球队的热身赛也提上了日程。

  2月20日,泰山队预备队0:3不敌以年轻队员为主出战的北京国安。2月24日,泰山队在一天时间内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上午与昆山FC的比赛中,泰山队与对手战成1:2;下午,面对前任主帅李霄鹏执教的武汉卓尔,泰山队主力阵容以2:0取胜。算上27日与北京国安进行的这场比赛,泰山队4场热身赛的战绩为1胜3负。当然,对于备战期的球队而言,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考察球员、演练阵容才是教练组的主要目的。

  过去三场比赛中,大量球员得到了比赛机会,而他们自身情况并不完全相同:成源、姚均晟等外租球员在赛季结束之后回归母队,过往的经历让他们更加懂得了机会的来之不易与竞争的残酷;卡达尔与德尔加多迎来了再度证明自己的机会,此前他们处于离队的边缘;新援孙准浩与石柯则在热身赛上完成了身着泰山战袍的亮相,在最后一场与国安的热身赛中,孙准浩表现出色,下半场石柯也完成了首秀。

  球员调整仍在继续

  2月26日24点,2021年中超国际转会窗口关闭,这标志着各队的外援调整正式结束。在多队降低投入,维持低成本运营的转型期下,泰山队签下了孙准浩、莱昂纳多两名“物美价廉”的外援。已经入境的费莱尼在隔离期结束之后将正式与球队会合,赶上联赛的开始阶段应该不成问题,而格德斯与莫伊塞斯的入境尚无明确进展,如果他俩最终未能按期归队,则孙准浩、莱昂纳多以及卡达尔承担的任务将更加重要。

  国内球员方面,内援转会窗口已经确定延期,对于泰山队而言,接下来或许会有相关的操作。目前跟随球队训练的球员已大大超出备战联赛所需,石柯的到来让后卫线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出于对球员负责以及球队的实际需求考虑,“瘦身”将成为未来泰山队的一项重要工作。此外,江苏苏宁、天津津门虎等俱乐部遭遇的生存危机让不少有实力的球员面临着被迫走上转会市场的可能,如果有合适的选择,也不排除泰山队再签下强援的可能。

作者:新时报记者 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