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27分被大鲨鱼逆转 CBA第三阶段确实不轻松!

2021-03-02 07:30: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领先27分被大鲨鱼逆转 CBA第三阶段确实不轻松!

  山东男篮遭遇大逆转,接下来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新华社发

  3月1日,山东西王男篮迎来了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在第二节一度领先27分的大好形势下,助理教练罗萨指挥的山东男篮应对场上变化不够,结果在第四节遭遇大逆转,最终以116:120不敌上海大鲨鱼。

  大彬近期难回归罗萨还是缺经验

  由于腰伤发作,高诗岩本场比赛意外地没有出现在山东队球员大名单上,事实证明,小高的缺席和主教练巩晓彬的缺阵对球队来说影响很大。虽然山东男篮打出了一个梦幻开局,第一节就领先了20分,第二节继续扩大战果,最多时领先上海队27分。但从此之后,山东男篮就开始走下坡路,第二节被对手打了一波22:3,第四节被打了一个14:0,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无缘牛年开门红。

  山东男篮主教练因脚伤暂时没去诸暨,他看完了这场比赛也是感觉很遗憾,“这场球我们第一节打得不错,后面问题主要出现在防守上,尤其是篮板球上,全场比赛我们一共输了20个篮板,尤其是第四节一节就输了15个篮板,这确实不应该。”现场指挥本场比赛的助理教练罗萨暴露出临场经验不足的问题,球队看来确实离不开巩晓彬的调教。那么,大彬何时能回归球队重新指挥比赛?他表示,经过积极治疗,自己的脚伤最近有所好转,但何时能去诸暨还不能确定。

  小高的缺阵也是山东男篮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高诗岩在比赛前一天还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但开赛前他的腰伤突然有些加重,队医出于谨慎考虑,建议他放弃这场比赛。由于小高的缺阵,哈德森被迫打了35分54秒,虽然砍下了32分,但关键的第四节疲态尽显,没能带领球队守住胜利。高诗岩的缺阵,也让山东男篮少了一位在场上敢打敢拼的干将。事实上本场比赛除了全场得到27分的陈培东,山东男篮的其他队员拼劲都不足,似乎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里。好在高诗岩经过休息和治疗,应该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

  这是助理教练罗萨作为代理主教练指挥的第一场CBA比赛。山东男篮首节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球队一改此前上午场比赛慢热的老毛病,开局后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第一节就拿到了惊人的38分。但是第二节比赛,当上海队派上大中锋张兆旭改打二三联防时,罗萨的应对明显不足。第四节当上海队打出14:0的小高潮时,罗萨也没有及时叫暂停。“我们今天开局打得很好,场上控制得也不错,但比赛是48分钟,我们第二节在破联防上出现了问题。虽然后面我们找到了一些解决方法,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在篮板球上,上海队比我们多抢了21个。另外,对方外线三分命中率比较高,超过了50%,遇到这样的球队确实是比较难打。”罗萨赛后这样表示。如果巩晓彬近期不能归队,本周四晚上山东男篮对阵四川的关键比赛,估计还得由罗萨来指挥。希望他能通过对上海这场比赛总结经验教训,在下一场比赛中有所提高。

  郭昊文只是开始更多挑战在后面

  刚刚过去的这个间歇期,有11支球队在注册窗口期签下了22名自由球员,其中不乏郭昊文、付豪、邹雨宸等知名球员。相比之下,山东男篮只签下了原广州队小前锋司坤。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司坤替补出场打了5分42秒,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另有1次助攻1个抢断,不过罚球出现了两罚不中的现象,他也成为CBA第一个在同一个赛季为两支球队效力的球员。和司坤相比,上海队新签下的明星球员郭昊文表现明显更为出色,他在24分钟内交出了7分5篮板3助攻2抢断1封盖的全面数据。这场球也再一次印证了记者的一个判断:山东男篮的第三阶段赛程,绝对不轻松!

  郭昊文还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山东男篮将会遇到更大的挑战。在鲁沪之战结束后,四川队干净利落地以103:94拿下江苏队,战绩已经追平了山东队的21胜17负。本周四,两队将展开一场残酷的卡位大战。随后,青岛队以113:90击败了以单外援(费尔德)出战的浙江广厦,成绩也来到了21胜17负。不过广厦新签约的原八一队员许钟豪本场比赛贡献了8分10篮板3抢断2盖帽1助攻,表现同样不错。周四打完四川队,山东男篮就要对阵广厦,球队能否尽快走出被上海大逆转的阴影,调整好全队状态,值得关注。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