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擒飞虎 冲到前五!爆冷拿下新疆队 山东男篮取得两连胜

2021-03-29 07:18: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力擒飞虎 冲到前五!爆冷拿下新疆队 山东男篮取得两连胜

  李敬宇(8号)状态有所回升

  主帅巩晓彬复出第二场,山东西王男篮再传佳音。3月28日晚,在大外援吉伦沃特因病缺阵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打出了高水平,上半场就领先新疆飞虎22分。下半场山东男篮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以112:106取得二连胜,在CBA积分榜上已经冲到第五的位置。在常规赛还有7场比赛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比目前排第四的新疆队少4个胜场,依然保持着杀进前四的一线希望。

  险胜新疆 坐五望四

  新疆飞虎可以说是山东男篮的苦主。在两队此前48次交锋中,山东男篮以13胜35负明显处于劣势,本赛季此前也是两负新疆队。再战新疆队之前,山东男篮还遭遇了意外减员:大外援吉伦沃特吃坏了肚子,无法出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外界普遍不看好山东男篮,有球迷甚至预测新疆队至少会赢山东队10-15分。但比赛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山东男篮自始至终保持场上主动权,最终以6分的优势力擒飞虎。

  山东男篮能够险胜新疆队,主教练巩晓彬的排兵布阵起到了关键作用。他赛后透露,赛前对新疆队的特点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对内线要求队员在拼抢篮板时一定要给对方压力,对外线要求防好重点人,尤其是要限制对方反击的速度。针对新疆队的双塔组合,山东男篮的策略是以快制高,快速反击让对手防不胜防。赛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前两节新疆队的防守完全是失败的,下半场表现要好一些,上下半场的表现可以说完全是两个队。

  由于新疆队的小外援克拉克状态一般,而且接下来的赛程对他们也不是很有利:两战辽宁队,两战广州队,一战山东队,另外两个对手是江苏和青岛。因此,新疆队第四名的位置并不稳固,一旦他们遭遇意外,坐五望四的山东男篮就有希望取而代之。即便最终拿不到第四,如果山东男篮能保住第五的位置,顺利通过季后赛首关,在八进四的时候还会遭遇新疆队。因此,这场胜利意义重大。

  小李飞刀 重出江湖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有4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9分9篮板6助攻、高诗岩21分9助攻3篮板3抢断、贾诚18分7篮板、李敬宇11分3篮板2助攻。其中,高诗岩和李敬宇的状态回暖尤其让人高兴。

  本场比赛,高诗岩出场24分47秒,两分球7中6,罚球10中9,以往投篮不稳定的情况有所改观。第四节的最后时刻,高诗岩先是防住了阿尔斯兰的三分投篮,随后又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为山东男篮锁定了最后的胜局。当他罚球的时候,现场有山东球迷高喊“高诗岩MVP”,也有几名球迷故意喊小高“好基友”胡明轩的名字。

  除了高诗岩,本场比赛的又一个惊喜是老将李敬宇。山东男篮最近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比较倚重司坤和侯沛佐。对阵新疆队,司坤发挥不错,全场得到9分4篮板,但作为新疆人的侯沛佐发挥有些低迷,出战12分钟一分未得。好在李敬宇及时站了出来。第三节,当新疆队将分差由上半场结束时的22分缩小到只有7分时,山东队被迫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李敬宇外线发炮投中三分,稳住局势。第四节新疆队依旧没有放弃,阿尔斯兰外线连拿9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危急时刻,又是李敬宇投中三分球,为山东男篮奠定胜局。赛后李敬宇很谦虚地表示,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山东男篮还是要大力培养年轻队员,多给他们机会,“一定要把他们拖出来,不拖不行啊!”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