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6分惜败东北虎 冲击常规赛第五希望渺茫

2021-04-05 07:41: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男篮6分惜败东北虎 冲击常规赛第五希望渺茫

 没能防住琼斯(55号),是山东男篮惜败吉林队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发

  4月4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打虎未成反被虎咬,最终以102:108不敌吉林东北虎,四连胜就此终结。输掉这场比赛后,山东男篮争夺常规赛第5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接下来还是要调整好心态,保持对比赛的专注度,争取拿到常规赛第6的名次,为下面的季后赛12进8打好基础。

  没想到东北虎这么拼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和吉林两队都已稳进季后赛,本以为这场球打得不会很激烈。没想到吉林队却是摆出了拼命的架势,尤其是外援琼斯,本场比赛只休息了不到3分钟,一人独得50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简直可以说用一己之力击败了山东男篮。第四节,当山东队连得4分以88:87再度反超比分后,吉林队的两名首发队员崔晋铭和姜宇星双双受伤下场,形势对他们来说非常不利。没想到吉林队并没有因此而慌乱,战成91平后,琼斯连得5分,替补出场的郭金林反击再得2分,山东队最终无奈告负。

  赛后吉林队主教练王晗认为本队赢在两点上,一是成功限制了哈德森,另外就是第四节的反击创造了很多机会。本场比赛,哈德森只得了11分,高诗岩则是一分未得。后卫双枪双双发挥失常,山东男篮要想赢球确实十分困难。主教练巩晓彬赛后则坦承,这场球吉林队准备得比山东队充分,“输掉这场比赛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从开局和赛前的准备,大家在思想上都有些松懈。篮板球我们只赢了对手一个,但是失误比对手多了10次,这两点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巩晓彬正告全队:“现在的山东男篮没有轻视任何球队的资本,在比赛中大家都得兢兢业业才能发挥作用,一旦对自己的位置没有摆正,任何比赛都有可能会输掉。输掉本场比赛或许也是件好事,在后边的比赛中,大家还是需要保持专注。”

  吉伦沃特贡献了28分和8个篮板,是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时表示:“对方准备得比我们更充分,在场上也比我们更有斗志。我们还是需要做好我们自己,坚持训练,打好后边的比赛。”

  拿第六其实也还不错

  其实,山东男篮输给吉林队并非不能接受。不过这场比赛也确实给球队敲响了警钟:虽然拿到了季后赛门票,最后几场常规赛首先要保证不出现意外伤病,但全队绝对不能因此松劲。要知道,山东男篮前两个赛季都是倒在了季后赛12进8的比赛中,本赛季是球队取得突破的大好时机。

  输给吉林队后,山东男篮依然排在第6,想超越排在第5的广厦已是非常困难。

  浙江广厦接下来还有3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深圳、北京和山西,预计可以2胜1负,最终的战绩预计是31胜21负,胜率将是59.62%。山东男篮下面还有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北控、天津、新疆和同曦,正常发挥能够取得3胜1负的战绩,最终的战绩预计是32胜22负,胜率将是59.26%。如果两队最后都是全胜,山东男篮的胜率也是略低于广厦。这样看来,山东男篮最终获得常规赛第5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大概率是排第6。

  不过,山东男篮如果能拿到常规赛第6,12进8将对阵第11名,如果能闯入八强,八进四的对手将是浙江队,这样的结局也是不错的。浙江队4日宣布,在对阵广厦一战中受伤的程帅澎右脚第5跖骨近端骨折,预计康复时间为三个月,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本赛季程帅澎场均出场25.6分钟,可以贡献8.4分3篮板2.8助攻1.3抢断。此前浙江队的头号本土球星吴前和锋线主力陆文博双双受伤,何时复出还是个未知数。这样看来,如果山东男篮在八强战上对阵浙江队,比赛绝对有悬念。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山东男篮得杀进八强。

  4月4日晚,北控在以107:91大胜广州龙狮后,已经基本“预定”了第12名。而目前排第11的是四川队,但最终谁排第11还不好说,吉林、北京、深圳都有可能是山东男篮季后赛的对手。因此,山东男篮接下来一定要调整好球员的心理状态和比赛状态,全队要吸取上赛季的教训,尽快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奔着常规赛第6的目标继续努力,比赛打到这份上了,千万不能松劲。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