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上演大结局 马布里出局心有不甘 莫大意!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轮对阵广州龙狮

2021-04-14 12:44: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龙狮上岸,北控出局。4月13日晚,长达56轮比赛的2020- 2021赛季CBA常规赛上演了大结局。结果北控男篮99:106不敌青岛队,广州龙狮105: 94轻取新疆队。这样,广州龙狮就拿到本赛季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成为山东西王男篮12进8的对手,这场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将于4月16日开打。

老哈大陶轮休山东男篮仍四杀同曦

由于浙江广厦4月12日“意外”输给了山西队,山东男篮提前一轮锁定了常规赛第五的名次。因此常规赛末轮对阵无欲无求的南京同曦,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轮休了哈德森和陶汉林两名主力球员,上一场因伤缺战的高诗岩复出。面对同曦的全华班,山东男篮虽然偶遇波折,但最终还是凭借强大整体实力以114:106击败对手,本赛季四杀同曦,最终以33胜21负名列常规赛第五,这也创造了山东男篮被西王集团接管以来的常规赛最佳战绩。

“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特别重要,主要是通过比赛让队员们去调整状态和手感。”巩晓彬赛后这样表示。由于哈德森缺阵,吉伦沃特得到了更多出场时间,他一共打了33分41秒,拿到个人加盟山东队后单场最高的42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9.6%,另外,他还拿下11个篮板。久未出场的小将刘毅也拿到了12分6个篮板,陈培东的数据则是15分6篮板3助攻。

“篮球之神”最终还是眷顾了龙狮

常规赛最后一轮最大的悬念就是北控和龙狮谁能获得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其实对阵青岛队之前,北控收到了两个好消息:在上一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双双被罚下场的北控内线双雄王少杰和俞长栋申诉成功,都可以出战对青岛队的这场生死战。北控申诉成功之后,主教练马布里兴奋地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篮球之神对我们很好。走吧!”

“篮球之神”最终还是眷顾了广州龙狮。虽然这两场比赛是同时开战,但广州队对阵新疆队的比赛明显要轻松了许多,结果比另外一场比赛早结束了约七八分钟。新疆队主动轮休了大中锋莫泰,最终以94:105不敌广州。

北控与青岛的比赛则要激烈多了。第一节双方战成25平,第二节北控一上来就打了青岛队一个9:0,上半场以50:41领先青岛队9分。下半场青岛队多点开花,北控的约瑟夫·杨虽然一人全场独得53分,无奈独木难支,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青岛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赛后马布里很无奈地表示,青岛队本场比赛就跟打季后赛一样,我们要牢牢记住这种被淘汰的感觉。

随着常规赛的落幕,季后赛首轮12进8的对阵也随之出炉:

上半区:山东对广州,深圳对北京。下半区:广厦对吉林,青岛对四川。季后赛12进8的比赛定于4月16日-17日开打,8进4的比赛定于4月18日-19日进行。虽然常规赛阶段山东男篮对阵广州龙狮取得了3胜1负的优势,但那几次赢球都不是很顺利。龙狮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常规赛以五连胜收官,山东男篮对这场比赛绝对不能大意。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