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入新赛季U23球员首球 郭田雨:幸福来得不突然

2021-04-22 07:14: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攻入新赛季U23球员首球 郭田雨:幸福来得不突然

  新赛季刚刚开始,期待郭田雨更精彩的表现。 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

  4月20日晚的广州德比,广州队21岁的年轻后卫吴少聪在第85分钟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在这粒进球诞生后不久,另一片场地中的郭田雨正缓缓走进大学城体育场的休息室,蓝区坐席上的教练与队友向他报以掌声。20分钟以前,正是他的进球帮助泰山队奠定胜局,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U23球员的首粒进球。

  “金”色年华

  16次出场、4粒进球、1次助攻,这是郭田雨上赛季为泰山队交出的中超成绩单。在回归泰山队的首个赛季,这位济南小伙便用自己的天赋征服了所有人。

  强健的身体、迅猛的速度,奔跑起来的郭田雨给防守球员带来巨大的压力。同时,扎实的脚下技术也让他有别于传统的本土中锋,在进攻方式上更具多样性。

  凭借上赛季的出色发挥,郭田雨在赛季结束后获得了中国足球金童奖。“很高兴能够获得金童奖,这个奖项也会对我今后的职业生涯提供一定的帮助,让我更加有信心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彼时,跟随国奥集训的他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展望2021赛季,他说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除了参加国奥队集训,郭田雨颇受国足主帅李铁的喜爱。李铁曾表示,在国奥队集训结束后,国家队的大门将向郭田雨敞开。遗憾的是,由于伤病等原因,郭田雨错失了向“老大哥”们学习的机会。

  是的,即便年轻力壮,郭田雨也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返回俱乐部后,他一直在调整状态。在泰山队爬泰山拍摄新赛季全家福时,遭遇多处伤病的他才刚恢复训练不久。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郭田雨就是这样做的。

  佩莱走后,泰山队锋线的威慑力随之降低,再加上格德斯未能回归,这让不少人担忧球队的攻击力。随着转会窗口临近关闭,泰山队开始了“寻枪”之旅,中甲“黑又硬”桑格尔与老将肖智都曾来到球队试训,但最终他们的表现未能打动教练组。

  在这样的背景下,郭田雨迎来了“上位”的最佳机会。一方面,泰山队的传统打法需要中锋的支点作用,另一方面,他与段刘愚等年轻球员让泰山队在U23首发的比拼上占据了不小的优势。

  联赛首战,全华班出战的重庆队在比赛伊始便摆出了死守的态势,郭田雨身边总是会有一到两名后卫“缠绕”。正如郝伟赛后所说的,泰山队缺乏由前场至禁区的有效传递,郭田雨也不得不频频在禁区外拿球。不过,全力防守的重庆队终究无法将这种高度的注意力保持90分钟,下半场,随着莱昂纳多的登场,郭田雨被彻底激活。第50分钟,他在禁区内的胸部做球让莱昂纳多的首次射门险些得手。第66分钟,郭田雨终于等到机会,徐新精妙的挑传跃过了重庆队的整条防线,面对37岁的门将邓小飞,郭田雨用一脚劲射让皮球奔向了空当。

  从休赛期的伤病困扰,到锋线位置的引援操作,郭田雨时刻面临着困难与挑战,但这一切没有阻止他前进的脚步,金色年华,青春正好,属于他的2021,现在才刚刚开始。

  “粤”来越好

  除了出色的身体条件外,郭田雨还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赛场上的他时刻都保持着激情。

  对于某些球员来说,联赛的首场比赛充满着更多的未知,想要尽快调整好状态并不容易。不过,这对于郭田雨来说并不是问题。上赛季揭幕战面对大连人,郭田雨在球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出场,第79分钟,他在中场面对对方多名球员摆脱成功,找到边路的刘彬彬,后者助攻费莱尼扳平了比分。

  最让人们印象深刻的还是与恒大交手之时的进球,这粒进球让泰山队终结了中超对阵恒大的5连败尴尬纪录,也让郭田雨的进球账户从此打开。赛场上激情四射的郭田雨在赛后却迅速恢复了冷静,“虽然进球很高兴,但更重要的是比赛的结果。我感觉自己还有进步空间。”他说道。

  4月27日15:35,泰山队将迎来广州队的挑战。这一次,对手没有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两大王牌。这一次,骄傲的卡纳瓦罗已经不再提争冠的口号。这一次,郭田雨与泰山队会迎来两连胜吗?面对蒋光太与张琳芃国足级别的中后卫组合,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时报记者侯超发自广州)

作者:新时报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