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完美收官 水上项目再创佳绩 38金!中国代表团追平境外奥运会金牌数

2021-08-08 07:26: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跳水队完美收官 水上项目再创佳绩 38金!中国代表团追平境外奥运会金牌数

  8月7日,徐诗晓(左)/孙梦雅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本报8月7日讯(记者王蓓贝)在东京奥运会第15个比赛日的较量中,中国运动员在女子双人皮划艇和男子10米跳台两个项目中相继夺得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金牌数达到38枚,追平境外奥运会金牌数。此外,中国运动员还在男子皮划艇、花样游泳团体、女子拳击、女子空手道等项目中摘得5银1铜。

  跳水男子十米跳台决赛,是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收官战。作为中国队冲击该项目的“双保险”,曹缘、杨健虽然在比赛中受到英国选手戴利的冲击,但两人在四轮比拼之后便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稳居前两位。最后两跳比拼中,曹缘、杨健均表现出色,最终曹缘以1.95分的优势险胜杨健,夺得冠军。本场比赛战罢,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以7金5银收官,4个单项包揽全部冠亚军,4个双人项目收获3金。

  在奥运历史上,中国皮划艇队曾由孟关良和杨文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过两枚金牌。两人夺金的项目是男子双人500米划艇。13年之后,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世锦赛冠军组合徐诗晓/孙梦雅夺得了金牌,再次展示了中国皮划艇队的实力。随着山东运动员孙梦雅与队友合力拿到这枚皮划艇比赛的金牌,山东奥运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夺得7金,这也创造了山东籍选手历届奥运会参赛最佳战绩。山东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经过顽强拼搏,这次山东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7枚金牌,不但创造了历届奥运会参赛史上最佳战绩,而且含金量很高,其中有两个项目打破世界纪录,还有多个项目实现了中国体育在各自项目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今日再度收获两枚金牌后,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已经拿到38枚金牌,在继续领跑金牌榜的同时,也追平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创造的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8日,东京奥运会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运动员将在女子拳击、艺术体操团体全能等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代表团不仅有望打破境外奥运会的夺金纪录,也有望以金牌榜第一名的成绩结束东京奥运会的征程。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