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是个口号,还得脚踏实地!力擒沧州雄狮,泰山队锁定半程冠军

2021-08-12 07:52: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我们的目标是第二阶段夺冠。”2比1,泰山队力擒沧州雄狮,以一波五连胜为中超第一阶段完美收官。赛后接受采访时,此役梅开二度的郭田雨,喊出了争冠口号。

  以10胜3平1负的战绩结束第一阶段征程,泰山队的积分达到33分,不仅领跑广州赛区,也提前锁定了中超半程冠军。毫无疑问,这不仅令泰山队将帅拥有了更多信心,也使得球迷对球队有了更多期待。

  郭田雨挡不住

  很难确定,用强硬这个词来形容泰山队此役的对手,是否合宜。双方上一次交锋中,金敬道被沧州雄狮球员杨一鸣踩伤,无法坚持比赛,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后,金敬道曾短暂复出,但伤情又出现反复,此前已提前离开广州赛区,进行恢复、治疗。双方此番再战,泰山队阵中的费莱尼、郭田雨这两大高点,又先后受伤——前者在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因伤退场,后者咬牙坚持了半场比赛后,在下半场开场前被换下。郭田雨赛后透露,感觉自己伤得较为严重:“右腿有点拉伤,腰也动不了。”

  郭田雨的伤情不仅牵动泰山队球迷的心,想必也让国足主帅李铁揪心不已。本场比赛,郭田雨在上半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奠定胜局。此役过后,郭田雨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8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艾克森、费莱尼。赛后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郝伟也称赞郭田雨进步很快、踢得很努力。中超第一阶段,泰山队总计斩获30球,费莱尼、郭田雨包办了其中的17球。郭田雨以1球之差暂时落后费莱尼,“屈居”球队第二射手。能明显感觉到,本赛季得到更多出场机会的郭田雨,把握机会的能力、自信心都有了显著提升。

  以郭田雨在第一阶段所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入选国家队当为大概率事件。就郭田雨的身体素质、技术类型而言,如果他能获得国足征召,有望发挥出自身优势,成为李铁在锋线上的一个选项。但现在看来,郭田雨能否入围国足集训名单,还要视具体伤情而定。如果郭田雨因伤无法出战世预赛12强赛,对国足而言无疑是一大损失。郝伟赛后很是无奈地表示:“有很多球员受伤了,接下来可能会影响国家队的备战。”

  郝伟很冷静

  下半场比赛,泰山队踢得不太顺。费莱尼、郭田雨这两名扮演前场支点角色的球员因伤退场后,球队惯用的进攻套路很难展开。沧州雄狮也趁机发动反击,试图挽回颜面。但王大雷表现得很是神勇,多次化解对方极具威胁的进攻。就某种程度而言,沧州雄狮最后时刻的进球,更像是一个意外——比赛80分钟过后,两队的体能都已经达到了极限,泰山队在中场进行传控时,沧州雄狮的球员几乎放弃了逼抢,但老而弥坚的穆里奇还是抓住了机会,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

  或许,部分球迷会为泰山队下半场表现而感到些许担忧——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一旦前场支点无法出战或被对手严密限制,泰山队的进攻是否会哑火?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要落在莫伊塞斯的身上。第二阶段,泰山队将迎回莫伊塞斯,以莫伊塞斯的个人能力、技术特点,他必将使得泰山队的进攻套路更为丰富。

  尽管球队以五连胜为第一阶段强势收官,但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的郝伟,依然表现得相当冷静。他表示,较为满意球队现阶段的成绩,但球队接下来还需不断努力:“不断总结、提高自己,这样队伍才能更强大。”显然,对球队需要在这个间歇期中完成的“作业”,郝伟已经心中有数。

  无论如何,踢完25天内的第9场比赛的泰山队将帅,终于可以喘口气了——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使得他们身心俱疲。在这样的情况下,泰山队将帅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放松,为再次出发蓄力。好消息是,待球队再度集结时,就将迎来莫伊塞斯的回归。

  当然,对泰山队阵中的国脚们而言,他们的假期注定异常短暂。按照计划,国足将于一周后在上海集结,备战世预赛12强赛。目前还无法确定哪些泰山队球员会得到国足征召,如果不出意外,泰山队依然会是国脚大户。除此之外,孙准浩大概率将入选韩国队大名单,随队征战12强赛。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