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苏州赛区本周日收官 争冠组席位“三国杀”,京沪大战定“生死”

2021-08-14 07:17: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王浩

  8月13日上午,中超官方宣布,调整苏州赛区第8轮补赛的开球时间、比赛场地,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河北队与武汉队的比赛,都将于15日19:30开球。对这一调整的原因,中超官方给出的理由是:“综合考虑竞赛公平、电视转播和场地草坪质量等因素。”苏州赛区的收官之战中,上海申花、河北队、北京国安三队,将争夺两个中超争冠组席位。在这样日趋白热化的竞争形势下,中超官方对比赛时间进行调整,无疑是题中应有之义。

  目前,在中超苏州赛区,同积25分的上海海港、长春亚泰,已提前锁定了争冠组席位。对这两支球队而言,最后一轮的悬念在于谁能成为赛区领头羊。刚刚结束的这一轮比赛中,海港0比1不敌河北队,亚泰1比2负于国安,两队积分原地踏步。这样一来,他们与中超半程冠军泰山队的积分差距,达到了8分。由于第一阶段的积分,也将带入到第二阶段争冠组,因此,可以确定的是,在第一阶段收官之战中,海港、亚泰都将全力争胜。

  争冠组最后两个席位的“三国杀”,注定将成为苏州赛区收官之战的焦点。在苏州赛区的积分榜上,同积22分的申花、河北队分列第三、第四,占据身位上的优势,国安则以1分之差,暂列第五。

  目前看来,河北队掌握一定主动。末轮比赛,河北队的对手是刚刚收获赛季首胜的武汉队,只要河北队此役能战平武汉队,拿到1分,就将确保拿到争冠组入场券,实现“提前保级”。

  京沪大战的战果,或将直接决定谁能进入争冠组。“国安赢球,使我们和他们的比赛变成最后的决战——这也是我们已经预料到的。”上一轮比赛中,申花战胜津门虎,球队代理教练毛毅军在赛后发布会上这样说道。申花此前遭遇四轮不胜,韩国名帅崔康熙因此主动请辞,交出了帅印,此前担任球队领队的毛毅军临危受命。临阵换帅后的申花,及时止住了颓势,连胜大连人、津门虎,并趁国安爆冷不敌津门虎之机,完成了对国安的反超。看起来,京沪大战开打前,积分领先1分的申花拥有更多的选择——此役只要收获一场平局,申花就将确保拿到争冠组的入场券。相对而言,国安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争胜。当然,国安也存在着打平晋级争冠军的可能——这种情况出现的前提是,河北队不敌武汉队,这样一来,国安与河北队积分相同,比较双方胜负关系,国安以一胜一平占优,力压河北队,进入争冠组。但对国安来说,唯有战胜申花,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上一轮比赛赛后的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比利奇表示,自己知道京沪大战向来颇为特殊:“目前的情况,增加了这种特殊性。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准备这场关键的比赛。”

  11日的比赛结束后,广州赛区的各支中超球队已进入假期模式。相信,无论是进入争冠组的球队,还是进入保级组的球队,都会密切关注着苏州赛区各支球队在收官之战中的表现,以期对第二阶段可能面对的对手,有更多了解。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