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队员直播、连麦聊隔离生活 陈梦喜欢捏孙颖莎的脸 樊振东辟谣自己饭量大

2021-08-17 06:31: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国乒队员直播、连麦聊隔离生活 陈梦喜欢捏孙颖莎的脸 樊振东辟谣自己饭量大

  结束了东京奥运之旅,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健儿们目前正处于隔离期,隔离的日子里,他们都在干什么?生活得怎么样?这是不少粉丝所关心的话题。近日,不少运动员陆续以直播或者连麦的方式与网友们互动,既能够给枯燥的隔离生活增添乐趣,又能够回应粉丝们的关切之情。

  16日晚,国乒队员陈梦、樊振东、孙颖莎分别通过直播和连麦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隔离生活,让大众看到了赛场之外不一样的他们。

  [陈梦]

  隔离完吃表哥的接风菜 孙颖莎的脸蛋手感很好

  近日,一则“陈梦的腹肌是这样练成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中,陈梦打球时由于动作比较激烈,露出了一部分腹部,眼尖的网友们立刻发现了她结实的腹肌。不少人感叹:“陈梦的腹肌太好看了”“大梦梦的腹肌是怎么练成的”。

  面对众多网友的声音,陈梦作出了回应,在社交平台上拍视频展示自己在隔离期间锻炼身体的视频,亲自示范“腹肌是怎么练成的”。在社交平台上,陈梦很热衷于拍摄Vlog,除了拍摄健身视频以外,还当起了“吃播”,给网友们展示隔离期间吃的饭菜,可爱的性格让她“圈粉”不少。

  隔离期间,陈梦回看了自己的比赛录像,在谈到印象最深的比赛时,陈梦表示是八进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那场比赛很惊险,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对手拼得很凶,比赛过程中,刘国梁主席在看台上一直为我呐喊加油,我每得一分都会为我鼓劲儿,最终能艰难获胜,这种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赛场上的陈梦眼神坚定、表情坚毅,每得一分都会霸气怒吼。在问到得分后究竟喊了什么,陈梦变得有些羞涩,“也没太注意过自己喊的什么,就是给自己加油,那个时候什么方式能给自己鼓劲儿就喊什么。”陈梦笑着说道,“平时得分的时候会喊‘飒’,这次看回放的时候发现自己喊的和原来不太一样。”

  东京奥运会对于陈梦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拿到了女单和女团两块金牌,对于未来,她依然有着明确的目标。“接下来希望自己能拿更多冠军,毕竟还有很多国际大赛,我的梦想还在继续,希望以后的自己会更好。”

  除了国乒队员、奥运冠军外,陈梦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演员黄晓明的表妹。据陈梦介绍,黄晓明在赛前给自己加油,赛后也在第一时间表示祝贺。“表哥说等我回家后给我接风。我隔离完后,一定找时间吃上他的接风菜!”

  东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陈梦战胜了队友孙颖莎拿到了金牌,她们在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好姐妹。这届奥运会让大家知道了“国乒著名景点——孙颖莎的脸”,陈梦很有发言权。“我经常捏她的脸,给大家透露一下,孙颖莎的脸手感真的特别好!”奥运会比赛期间,陈梦给孙颖莎戴口罩的一幕也被镜头捕捉下来,“当时我回头跟孙颖莎说话,发现她口罩没戴好,就顺势把口罩帮她拉上去了,安全最重要。孙颖莎年纪小,我们平时也会互相照顾。”

  [樊振东]

  最喜欢听陈奕迅的歌 在Vlog方面是“小白”

  人在家中坐,该“躺的枪”也跑不了。陈梦的腹肌上了微博热搜之后,不少网友在赞叹她的腹肌漂亮之余,也有人“嘲笑”樊振东的小肚腩:“同样是国乒队员,同样都承受着高强度的运动量,为何陈梦有腹肌,而樊振东只有白胖的小肚子?”

  一直以来,樊振东都被粉丝和队友笑称为“小胖”。对此,樊振东从未有过反感,“可能是很小的时候就参加比赛,体型一直胖胖的,就被叫小胖了。”樊振东说。不过,也有粉丝曾表示“小胖”这个称呼不够霸气,于是给樊振东起了“暴力熊猫”的外号。樊振东表示这不重要,“其实还好啦,没有必要改外号,还是用赛场上的表现来体现霸气吧,而且‘暴力熊猫’也不太霸气吧,哈哈。”

  之前许昕在直播中透露,有些年轻队员能吃两份隔离餐,这让网友们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樊振东。对于这个话题,樊振东回应,自己正常吃一份隔离餐就饱了,“我就是正常吃饭,可能吸收比较好吧,所以胖一点。”憨憨的回答让网友们看到了樊振东可爱的一面。

  隔离的这段日子里,樊振东也回看了奥运会期间的比赛,“隔离期间,属于自己的时间比较多,现在奥运会结束了,五年的一个周期也需要好好总结一下。这是自己参加过的最大比赛,有很多得失,希望东京奥运会的经验能给自己今后带来更多帮助。”

  除了做好总结,隔离期间樊振东也在追剧,目前在看《大决战》,另外还会听音乐,他最喜欢陈奕迅的歌。

  此前,樊振东也尝试录过Vlog,但是粉丝们看得不过瘾,希望他能够在视频中多说话。对此,樊振东表示会努力,“我还不太擅长做Vlog,在这方面我是个‘小白’,有机会会多给大家录的,不过,也不要对我抱太大希望。”

  [孙颖莎]

  未来会考虑留长发 伊藤美诚有很多优点

  东京奥运会期间孙颖莎火了,一是因为两次击败日本头号女将伊藤美诚,二是因为她富有弹性的脸。此外,刘国梁还曝出孙颖莎三秒就能入睡,可爱的形象深入人心,于是有网友PS出了孙颖莎长发的模样,十分甜美。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留长发,孙颖莎表示未来会考虑的,但是现在还是短发方便些。

  东京奥运会孙颖莎拿到了女团金牌、女单银牌,她给自己打85分。“单打没有拿到金牌,多少还是有遗憾的。没拿到金牌,就说明还有进步的空间,这15分会在3年后提上去。”孙颖莎这样表示。

  谈到女单半决赛的对手伊藤美诚时,孙颖莎说,伊藤美诚是个很好的对手,“伊藤和我年龄一样大,每次和她比赛都很开心,她身上有很多优点值得学习。我们多次交手,不管输赢,总能看到对方的改变和进步,有伊藤这样一个对手,我也逼着自己不断进步、提升。”

  2017年孙颖莎进入了国家队,那一年的全运会上,她被更多人认识。转眼四年已经过去,2021年的全运会很快就要到来。回首这四年,孙颖莎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无论是球技、心态和思想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而这届奥运会,孙颖莎又收获了很多,也希望自己能够带着这次奥运之旅的感受,更好地走下去。“通过奥运会的比赛,更明确了自己需要加强什么,方向也更清晰了。”

  有不少人发现,孙颖莎十分钟爱黄色的球鞋,对此她表示,那双黄色与蓝色相间的球鞋是特制的,每个月都会换一双。

  展望隔离结束的日子,一年多没回过家的孙颖莎说:“最想回家吃顿爸妈做的饭。”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