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宣称湖人“老兵战队”将会打爆年轻人 洛杉矶“复仇者联盟”:与时光逆向而行

2021-08-20 06:34: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老兵不死,只会逐渐凋零。如果将时间再回溯十年,当你看到安东尼接詹姆斯助攻翻身跳投,威少摘下后场篮板长传霍华德空接暴扣时,或许会惊讶于如此奢侈的阵容会变成现实。如今,詹姆斯、安东尼、威少、霍华德、小加索尔……这一个个足以统治联盟的名字终于在洛杉矶湖人聚首,只是他们被冠以的不再是“银河战舰”如此炫目的外号,而是“夕阳红”这样残酷而贴切的标签。

  “我们球队有一群优秀的经验丰富的老兵,我们会打爆这些年轻人。”对于球队阵容老化的问题,威少做出了这样的回应。从某种角度看,他们就像好莱坞电影《复仇者联盟》中的战队,无论经历多少挫折,都要找到让他们回到过去的宝石,逆转时光对他们的所作所为。

  昂贵的三巨头与“团购”的其他人

  湖人管理层显然要“榨干”詹姆斯最后的“剩余价值”,并且愿意付出任何代价。这个休赛期,湖人采取了“化零为整”的策略,在送走库兹马、施罗德等球员后,他们终于迎来了“洛杉矶的孩子”—威斯布鲁克。

  在奇才的一个赛季,威少再度拿到了场均三双的数据,并且帮助球队打入季后赛。他的远距离投射依然没有改善,进攻选择有时也存在问题,但这些痼疾并没有影响他的价值,尤其是在落选全明星后,威少的斗志逐渐累积,并在四月中旬带领奇才开始了一波八连胜的神奇之旅。其间,他豪取6次三双,7场正负值为正值。

  这样的威少显然还不到退居二线的时刻,尤其是在来到湖人后,32岁的他也只能算是球队的“中生代”。从薪资上看,威少下赛季的薪水超过了4400万美元,为全队最高。在他之后,詹姆斯年薪超过4100万美元,安东尼·戴维斯年薪在3500万美元以上,三巨头的薪资总和超过1.2亿美元,这一数字在联盟中也算顶级。

  威少的加盟首先解决了湖人进攻主动性缺乏的问题。在身体素质仍然“在线”的情况下,他可以分担詹姆斯的持球压力,让“詹眉”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进攻上,同时他擅长的内线杀伤也使得湖人的内外联系更加紧密。

  问题依然存在,威少的加盟并没有使湖人投射“短板”得到补强,在水土不服的德拉蒙德走后,小加索尔、霍华德的内线组合能否完成“蓝领任务”也要打个问号。

  为了组建三巨头,湖人付出了上亿美元的代价,这也使得他们在角色球员的挑选上有些捉襟见肘,霍华德、安东尼等7名球员薪水总和仅为2250万美元,刚刚超过威少薪水的一半。这样“头重脚轻”的阵容能否帮助湖人再度夺得总冠军,也只能用新赛季的表现来说话。

  威少豪言壮语的背后是他们拒绝向时光投降

  威少不只在赛场上全能,场下无论是衣着搭配还是应对媒体也同样驾轻就熟。因此,湖人不但多了一名优质的控卫,也有了一名“合格”的新闻官。从这个角度看,威少“打爆年轻人”的表态是这支“老兵战队”共同的意愿。

  在离开雷霆后,回到家乡洛杉矶便是威少的执念,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愿望并不容易实现,在经历了火箭与奇才的坎坷后,威少终于“得偿所愿”。在这里,他可以重新赢得联盟最高的关注度;在这里,他重新拥有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虽然青春渐行渐远,但斗志可以使得“神龟”跃过时光的沼泽。

  因为威少的加盟,霍华德重新回到了洛杉矶。从与科比的分崩离析,到与詹姆斯为紫金军团时隔十年赢得总冠军,再到第三次加盟,“超人”早已丢弃了曾经的骄傲,但他仍然拒绝向时光投降,荣耀是支撑他继续战斗的动力。

  还有安东尼。这个7年前在纽约如日中天的名字,曾有机会与詹姆斯共同加盟湖人。但此后,命运的分叉路让他们驶向了不同的方向,这个03一代的“探花秀”如今只得到了湖人提供的底薪合同。曾经共坐香蕉船的兄弟,变成了上下级的同事关系。人生至此,安东尼的态度依然恬淡,因为他的眼中只有奥布莱恩杯,“总冠军是我唯一缺少的东西,这是一件让我夜不能寐的事情,它激励着我,因为我此前没有得过……”

  洛杉矶的夜晚霓虹闪烁,已过而立之年的男人们在灯红酒绿中等待着新赛季的开始。过去的无数个夜晚,他们一次次“梦回吹角连营”,但年轻人的势如破竹让聚光灯忽略了他们。现在,当命运的响指打响,他们将带着梦想寻找昨日年轻的自己……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