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今日集结,足协杯备战困难多

2021-09-01 07:07: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结束了20天的假期后,泰山队将按照计划于9月1日正式集结,备战10月份开始的足协杯征程。

  在8月11日2:1战胜沧州雄狮,以五连胜结束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后,泰山队的球员们迎来难得的假期,但这仅是对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球员而言。为了支持国足备战十二强赛,泰山队成为国脚输出大户,金敬道、刘彬彬、吴兴涵、郭田雨、王大雷、徐新、郑铮7人入围“铁家军”集训名单,其中,除郑铮因故退出外,其余6人都已抵达卡塔尔,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点,国足与澳大利亚的十二强首战即将打响,泰山队的6名国脚也将为世界杯之梦做好准备。

  此外,孙准浩也将代表韩国队征战世预赛。8月30日,孙准浩参加了报到后的首次合练,9月2日晚7点,韩国队将与伊拉克交手,他作为球队中唯一一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将竞争一个首发名额。

  由于十二强赛赛程与足协杯“撞车”,在遭遇如此大规模的人员征调后,泰山队本赛季的足协杯卫冕之旅将不得不采用与联赛大不相同的阵容征战。

  在重新集结后,泰山队将于2日开始进行集中后的首堂训练课。2日上午,球队将在健身房和训练场进行身体机能测试,下午在训练场进行有球训练。

  在这个刚刚结束的假期中,泰山队的球员们虽然获得难得的放松机会,但依然保持有规律的训练,其中,莫伊塞斯、贾德松、德尔加多“三兄弟”更是放弃了休假的机会,通过加练保持状态。在经历诸多坎坷回归球队后,莫伊塞斯对于目前生活与训练都相当珍惜,除了与队友外出放松外,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在健身房与训练场上度过,训练间隙,只能通过社交网络一解思念家人之苦。

  此外,据新黄河记者了解,在本期集训初期,费莱尼将暂时缺席。在第一阶段收官战中,费莱尼在开场不久便在争顶时受伤,第12分钟被替换下场,好在彼时已到了“魔鬼赛程”的终点,这位泰山队的“劳模”也获得了治疗休养的时机,眼下距离泰山队足协杯首战尚早,他的暂时缺席对球队备战不会产生过多的影响。

  对于郝伟领衔的教练组而言,本期集训的当务之急是重组球队的首发阵容,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为每位球员重新定位。同时,由于阵容的调整,球队打法也将随之改变,正印中锋郭田雨的缺席使得锋线失去了高点。中场的变化更大,刘彬彬、吴兴涵两匹快马不在,徐新、金敬道、孙准浩三位“指挥官”也无法出战足协杯。泰山队在联赛中惯用的控球后在边路寻找传中机会的战术将进行调整,莫伊塞斯需要在进攻端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段刘愚、田鑫等年轻球员也将得到用武之地。

  2021赛季足协杯已经于7月下旬开打,按照赛制,中超球队将从10月16日起出战,决赛则定在11月中旬。此时,距离泰山队足协杯首秀尚早,希望球队可以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解决人员不整等难题,向着卫冕足协杯桂冠发起冲击。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