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记者直击全运会】1500余名“村民”每隔48小时需进行一次核酸检验

2021-09-14 22:42:23 来源:舜网

作者:特派记者 桑梁贵夫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距离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只剩下一天的时间,目前已有约1500名记者抵达了全运会媒体村,按照防疫要求,所有入驻媒体村的记者需持有进村前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报告,在手机微信小程序“陕西全运通”每天都要保持着自己全运通小程序内的“4码全绿”——防疫健康码、健康打卡码、新冠疫苗码以及核酸检测码。

【舜网记者直击全运会】1500余名“村民”每隔48小时需进行一次核酸检验

  防疫健康码为系统自动检测,健康打卡码指的是每日体温的测量,新冠疫苗码检验的是媒体记者的接受疫苗是否全面,这些相对来说都比较“容易”。相对难的,则是要保证核酸检测码保持长绿状态。

  这里之所以称之为“难”,是因为这里的核酸检测有效期为48小时。这意味着每48小时之内,媒体记者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因为疏忽忘记,那么该记者的核酸检测码将会变为红色。这意味着,该名记者连媒体村的大门都出不去。甚至在媒体村里,都是寸步难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全国媒体朋友能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在媒体村中心位置开设了多个检测点。“为了保证媒体朋友们能够及时做检测并且拿到结果,全运村所有的核酸检测都会在6个小时内出具结果。”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都有指定班车在“媒体村——场馆——主新闻中心”闭环接送,哪怕其他分赛区,都得提前预约,由班车全程闭环接送,绝不允许私自出行,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作者:特派记者 桑梁贵夫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