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记者直击全运会】价格不菲 小轮车运动倍受年轻人青睐

2021-09-16 18:26:41 来源:舜网

作者:特派记者 桑梁贵夫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今日是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舜网特派记者到了小轮车赛场,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下午4点的决赛将被推迟,记者联系到山东队小轮车教练员朱岩为大家普及小轮车的相关知识。

【舜网记者直击全运会】价格不菲 小轮车运动倍受年轻人青睐

山东队小轮车教练员朱岩做详细介绍 舜网特派记者 桑梁贵夫 摄

  特殊材质制造非凡“飞车”

  小轮车运动首次进入奥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所以叫小轮车其实与我们熟悉的行车大同小异,前后轮约两寸,车身材料与配件都有专项需求,小轮车一般采用碳纤维、铝合金、钛合金、钢合金等质轻而又坚固的材质,并且柔韧性也能够承受落地时的冲击力,所使用的材料不同,价格也自然有差距。此外,车子的轴承、辐条以及焊接工艺的要求都非常高,以保证车子在复杂道路上大冲击力行驶的安全性。锁踏(脚蹬处)会在运动员专业的鞋子上有个固定的锁扣,用来保证运动员加速、发力、飞行中有更好的稳定性,特型材质的车身,更结实、更轻巧,抗震、耐摔。

  技巧性强、观赏性高 倍受年轻人的欢迎

  在比赛时,小轮车是要求运动员站着骑行的,在观赏性当面要比其他的自行车项目要更刺激精彩一些,一般来说比赛用的小轮车大约售价在2-4万元不等,量身定做的价格会更高一些。小轮车发展至今在国内较为人悉知的有竞速、自由式两种,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深深的吸引敢于挑战的年轻人。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此项目,山东队男女竞速赛场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作者:特派记者 桑梁贵夫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