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家军”敲定热身赛对手 国足沙迦备战国脚自我解压

2021-09-23 06:36: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鞠月芹

“铁家军”敲定热身赛对手 国足沙迦备战国脚自我解压

  “铁家军”需要重整旗鼓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阿联酋当地时间9月22日晚,正在沙迦进行备战的国足,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这是国足自9月12日正式开启沙迦集训以来,进行的第二场内部教学赛。

  在遥远的异国度过中秋节后,“铁家军”很快投入到了训练当中——在世预赛12强赛前两战失利过后,球队需要尽快重整旗鼓,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长期封闭集训 王大雷透露解压方法

  消息显示,中国足协仍在争取,将11月进行的世预赛12强赛第5轮对阵阿曼、第6轮对阵澳大利亚的主场比赛,安排在国内进行。如果,国足能在那两场比赛中拥有真正的主场,那么,这不仅将帮助球队获得主场优势,还将极大地提升球队士气。

  毫无疑问,长时间在海外进行全封闭集训,势必对球员的心情产生不利影响,如果不能很好地进行调解,难免影响球队士气。当然,球队主帅李铁以及后勤保障团队,都对此心知肚明,国脚们也在积极、主动地调整心态,力求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日前,泰山队国脚王大雷就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和队友平时会一起观看《吐槽大会》等综艺节目,放松心情:“以前我们也经历过长期集训,但和现在由于疫情出不了门的情况不一样。集训时间太长肯定会产生烦躁情绪,又不能出门遛弯散心,大家就在一起看些好玩的节目,从烦躁中寻找快乐。”

  当地时间9月16日,国足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在那之后,球队恢复、调整了两天时间,随后于19日恢复训练,在进行了两天的大运动量训练之后,国足又在22日进行了一场内部对抗赛。

  12强赛前两战,国足两战皆负,这样的结果无疑对球队的信心产生了一定影响。王大雷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确实需要进步:“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确实与对手有差距。我觉得,我们就是把12强赛当做世界杯的决赛来踢——不管是哪个对手,我们就是全力以赴去拼。”

  热身对手敲定 李铁心愿达成

  正在全力备战的国足,日前也收获了一个真真切切的利好消息——热身赛的对手,终于敲定了。根据计划,球队将于当地时间9月30日与“老冤家”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一直以来,李铁都希望球队能通过高质量的热身赛,寻找比赛状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但始终未能如愿。如今,他终于如愿以偿。

  事实上,国足与叙利亚队进行热身,双方称得上是各取所需。当前形势下,对各支征战12强赛的球队来说,寻找热身对手都并非易事。相信,与叙利亚队的这场热身赛,将为国足更好地备战与越南队的比赛提供帮助。

  越南队正面临着热身对手难寻这一难题。越南队目前正在河内青训中心进行备战,为了调整球队状态,越南队决定与越南U22国足进行两场热身赛,后者目前也正在青训中心备战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

  从这个角度看,觅得热身对手的国足,似乎占据了一定优势。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归化球员洛国富表示,与越南队一役,球队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对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十分一致,就是必须要去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我们所有人为之努力的一个目标。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训练中也是十分投入,专注于完成好每天的训练。所有的球员都很辛苦,希望争取拿到一场胜利,让我们的辛苦不会白费。”

  但愿,洛国富和他的队友们,能实现这一目标。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