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颖无悬念夺冠 男子接力送惊喜 田径赛场刮起山东旋风

2021-09-24 06:49: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刘诗颖无悬念夺冠 男子接力送惊喜 田径赛场刮起山东旋风

  9月23日,乔臻、张耀荣、解玉强、王胜杰(从左至右)在赛后庆祝。(新华社发)

  本报西安9月23日专电 今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赛场,拿到两枚金牌的山东田径队无疑最为耀眼。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是山东队最具看点的队员,而她没有让人失望,两枪掷出,便以64米33的成绩遥遥领先,最终夺冠。相比刘诗颖的无悬念夺冠,山东男子接力队在4×200米决赛中跑出破亚洲纪录的1分20秒83,以小于0.01秒的优势爆冷战胜苏炳添领衔的广东队,勇夺冠军,带来意外之喜。

刘诗颖无悬念夺冠 男子接力送惊喜 田径赛场刮起山东旋风

  9月23日,刘诗颖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女子标枪决赛,刘诗颖和吕会会被视为本次比赛最具实力的队员。首轮投掷结束后,20位选手中只有刘诗颖和吕会会掷出超过60米的成绩。第一掷便取得63.21米的成绩,刘诗颖第二掷更进一步,奋力掷出64.33米。凭借这一成绩,刘诗颖锁定冠军。赛后,圆了自己全运冠军梦的刘诗颖说:“今天的比赛已经倾尽所有,最后三次投掷已经出现体力不支。现在心情很平静,我觉得尽自己所能,不管什么样的结果都能接受,希望自己以后保持这份初心继续往前走吧。”从奥运到全运,短短48天内,刘诗颖连续拿到两块金牌。对于未来,刘诗颖给自己定了一个终极目标——大满贯!“奥运会冠军拿到了,全运会冠军也有了,接下来要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实现大满贯的目标。”

  本届全运会4×200米接力比赛极具看点,首先该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田径比赛,其次在本届全运会飞人大战中胜出的苏炳添领衔广东队出战决赛。经过预赛的较量,湖南、河南、江苏、广东、福建、四川、山东和辽宁8支队伍闯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队跑出1分21秒54的成绩,打破此前由山东队保持的1分21秒66的全国和亚洲纪录。

  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广东、福建等队,不被看好的山东队决赛中派出王胜杰、解玉强、张耀荣、乔臻出战。前三棒,山东队与广东队交替领先,最后一棒较量中,乔臻全力冲击,在冲线阶段与广东队严海滨几乎同时撞线,肉眼无法分辨先后。最终通过电子设备判定,山东队以千分秒位的优势绝杀广东队。爆冷拿到金牌后,四位山东小伙格外兴奋。解玉强说:“广东队有百米飞人苏炳添,实力非常强,给我们的压迫感很强。赛前和赛中我们没有多想,就是做好自己就好了。”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