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正赛抽签结果出炉 泰山队首轮对阵南通支云

2021-09-30 09:02: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足协杯正赛抽签结果出炉 泰山队首轮对阵南通支云

 泰山队在第一阶段足协杯赛中占据主场优势 新华社发

  9月29日下午进行了足协杯正赛抽签仪式。抽签仪式上,本届足协杯比赛四大赛区正式出炉,32支参赛球队被分入济南、长春、大连以及梅州这四个赛区。根据赛程,10月13日至20日,各赛区将进行两轮淘汰赛,决出八强。八强球队将聚首大连赛区,于10月23日至11月8日进行比赛,上、下半区各产生一个决赛名额。足协杯决赛计划于明年1月举行,具体日期和地点需要视中超联赛的情况而确定。

  自动落位济南赛区的泰山队,将拥有主场优势。据新黄河记者了解,济南赛区有望开放球迷入场。

  南通支云不可小觑

  足协杯正赛第一轮比赛中,泰山队将与中甲球队南通支云展开较量。南通支云是近来有着颇多“流量”的球队。今年夏天,南通支云前任主帅谢晖,因“酒桌视频事件”辞职,引发坊间热议。谢晖离任后,南通支云聘请了前江苏队助教曹睿担任球队主帅。

  对泰山队的情况,曹睿并不陌生。过去几个赛季,曹睿一直在江苏队教练组任职,非常熟悉中超各队的技战术风格。上赛季,曹睿作为球队助教随江苏队夺得中超冠军。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中,泰山队2比0战胜江苏队夺冠,曹睿也是亲历者。值得一提的是,曹睿与本赛季加盟泰山队的江苏队旧将吉翔私交甚笃。据媒体报道,曹睿与武磊、李昂、吴曦、吉翔共同投资的江苏茉莉足球俱乐部已于日前成立。投资这家俱乐部的主体,为江苏瑞博恩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五人各持股20%。资深媒体人李璇透露,江苏茉莉足球俱乐部或以青训为主要业务。

  在曹睿的带领下,南通支云近来势头不俗,已在中甲取得三连胜。南通支云阵中的外援中锋科雷亚,也有着不错的个人能力。曾效力于国际米兰青年队的科雷亚,不仅身高达到1.86米,擅长高空作业,脚下技术同样非常细腻。过去三轮中甲比赛中,科雷亚斩获四球,状态正佳。

  截至目前,南通支云究竟会以怎样的态度应对足协杯赛事,还是一个未知数。此前进行的足协杯资格赛中,南通支云尽遣替补,0比6不敌黑龙江冰城,但黑龙江冰城在U23球员的使用上违规,因而南通支云递补进入正赛。值得注意的是,彼时,谢晖“酒桌视频事件”余波未平,曹睿也尚未接过南通支云帅印。如今,南通支云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或将有所不同。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泰山队绝对不可大意。根据赛制,足协杯前两轮淘汰赛,均采取一场定胜负,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半决赛采用两回合淘汰制,决赛单场决胜。也就是说,泰山队没有任何的犯错空间。

  泰山队面临诸多挑战

  毫无疑问,这个漫长的联赛间歇期中,泰山队是备战最系统、最充分的球队之一。但即便如此,足协杯征程依然充满挑战,想要完成卫冕,实非易事。

  摆在主帅郝伟及其教练团队面前的首要难题,就是人手不足。金敬道、刘彬彬、吴兴涵、王大雷、郭田雨以及徐新这六大国脚,正随国足征战世预赛12强赛比赛,他们的缺阵,无疑对球队整体实力产生了极大影响。中超第一阶段比赛中,郭田雨斩获8球,是队中进球数最多的本土球员,刘彬彬送出4次助攻,是队中的本土球员助攻王。这些数据,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国脚们在泰山队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价值。在六大国脚缺阵的情况下,重塑球队进攻体系,着实不易。

  令泰山队球迷颇感欣慰的是,球队外援较为齐整。莫伊塞斯已经回归,并且在此前的热身赛中登场亮相,费莱尼、孙准浩也具备出战足协杯的条件。莫伊塞斯此前两个赛季的表现证明,他可以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前锋、前腰都可以踢,他的回归,无疑有助于提升球队的攻击力。费莱尼也曾被顶到锋线上,且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规则,在足协杯比赛中,中超球队与中甲球队比赛时,适用中甲的外援政策。也就是说,泰山队与南通支云一战,最多只能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两名外援。这样一来,郝伟如何在外援人选上进行取舍,就显得相当关键。本土球员的临场发挥,将直接决定泰山队能否收获期待中的结果。

  根据赛程,如果泰山队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顺利淘汰南通支云,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对手将是广州队与青岛青春岛比赛的胜者。近来陷入危机的广州队,一线队至今仍未集结。据媒体报道,广州队大概率将以预备队阵容出战足协杯比赛。由此看来,泰山队如果首轮过关,有望轻松晋级八强。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