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球小胜南通支云 泰山队晋级足协杯16强

2021-10-14 09:35: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1球小胜南通支云 泰山队晋级足协杯16强

  凭借费莱尼的进球,山东泰山1:0战胜南通支云。 (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10月13日讯 今晚,山东泰山队重回主场济南奥体中心,在足协杯32进16的比赛中迎来与南通支云队的较量。凭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费莱尼的进球,泰山队以1:0小胜对手,晋级足协杯16强。10月18日,泰山队将与战胜广州队的青岛青春岛队争夺一个8强席位。

  虽然此役面对的是中甲球队,但由于阵中多达6名国脚缺阵,泰山队排兵布阵并不敢怠慢,由孙准浩和费莱尼两名外援领衔韩镕泽、郑铮、石柯、王彤、吉翔等主力球员出战。近来在中甲联赛中有不俗表现的南通支云队派出主力班底出战。开场后,整体实力占优的泰山队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不过面对对手严密的防守,田鑫和段刘愚两名锋线球员很难起到支点作用,球队未创造出有威胁的攻门机会,上半场两队战成0:0。

  下半场比赛,泰山队将费莱尼和齐天羽替换出场,希望通过费莱尼的个人能力在进攻中制造杀机。第67分钟,泰山队打破场上僵局,宋龙左路下底传中,费莱尼和吉翔禁区内配合后,由费莱尼完成最后一击。最终,凭借费莱尼的这粒进球,泰山队取得1球小胜,向卫冕足协杯冠军迈出第一步。

  面对中甲球队,场面占优的泰山队最终1球小胜,在多名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暴露出球队创造机会、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赛后球队主帅郝伟总结比赛时表示,“比赛中球队过程踢得还可以,但得分效率不高。”下轮比赛,泰山队将与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队交锋,由于对手没有外援,泰山队也无法派外援出战,加之6名球员上调国家队,泰山队在排兵布阵上将面临一定困难。对此,郝伟表示,下一场比赛球队将以B队模式去踢,将会给更多年轻队员提供出场机会。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