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返回国内女足主帅竞聘人选初定 谁说中国足球不需要球星?

2021-10-15 07:43: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回家了。”10月14日下午,国脚尹鸿博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一张带有国旗的照片,并这样写道,他的定位,是浦东国际机场。与沙特队的世预赛12强赛第四轮比赛过后,国足结束了长达48天的“西征”,乘包机启程回国,于10月14日中午顺利抵达上海。根据计划,国足将帅将前往苏州,一边隔离,一边训练,备战11月的12强赛。

  有消息显示,在11月的12强赛中,国足有望真正地拥有主场优势。据媒体报道,苏州有望承办国足于11月进行的12强赛比赛,赛区的相关筹备工作,已在国庆节假期前悄然展开。为此,中国足协也在一直与各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力争将国足11月的两个主场比赛“落地”苏州。

  毫无疑问,一旦苏州的申办获得批准,对国足而言将是极大的利好。12强赛四轮比赛战罢,沙特队豪取4连胜,以12分领跑B组积分榜,澳大利亚队3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二,日本队、阿曼队战绩均为2胜2负,同积6分,国足则是1胜3负,仅积3分,排名小组第五,越南队遭遇了4连败,积分是0分。因此,接下来与阿曼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直接决定国足的命运。

  中国女足的选帅工作,也已有了进展。北京时间10月12日24:00,中国女足主帅竞聘报名截止。据《足球》报报道,男子教练刘麟、王军、张海涛、肇俊哲和女子教练陈婉婷、刘华娜均在名单之中,其中张海涛和刘华娜符合资格,但是否参加还要看本人意愿,其他四人已正式报名。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发布的选聘通知,足协接下来将对参聘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并向选聘专家组提交符合报名条件的人选。经选聘专家组讨论,确定参加10月15日到16日面试考核环节的候选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进行的英足总女子联赛杯小组赛中,中国球员唐佳丽攻入了自己加盟热刺女足后的正式比赛首球。正是凭借着她的进球,热刺女足击败了查尔顿女足。赛后,热刺女足主帅斯金娜这样称赞了唐佳丽的表现:“我非常高兴,她终于取得了进球。她在球队训练中频繁收获进球,我一直相信,她在正式比赛中得分只是时间问题,我真的为她感到高兴。此外,她为进球付出了难以置信的努力。”唐佳丽也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只有自己的信念能帮助我们度过黑暗时刻。对我来说,这只是开始。感谢一切。”

  但愿,这一个美丽的开始,能帮助唐佳丽在留洋之旅中收获更多的信心。中国足球想要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需要更多的武磊,需要更多的唐佳丽。中国足球需要球星,需要更多经历过大场面、拥有大心脏的球星。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