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VS山东高速 徐长锁迎首秀 丁彦雨航将登场

2021-10-16 09:45: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北控VS山东高速 徐长锁迎首秀 丁彦雨航将登场

北控VS山东高速 徐长锁迎首秀 丁彦雨航将登场  

资料照片

  10月16日,重上“高速路”的山东男篮将迎来CBA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手是马布里率领的北控。新赛季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赢球,关键看临场发挥。对于全新的山东高速男篮来说,本场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放手一搏,力争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尽管赢球并不是那么容易。

  双方压力都很大

  本场比赛两队压力都不小。山东男篮方面,新帅徐长锁接手刚刚半个月,球队还处于磨合期。新赛季前三轮,山东男篮的对手分别是北控、辽宁和广厦。一旦首轮拿不下北控,山东男篮就有可能迎来三连败的开局。因此,徐长锁一定会力争拿下北控,为自己的执教开个好头。

  而对于北控主教练马布里来说,这已经是他挂帅后的第三个赛季了。上赛季常规赛北控最后一轮功亏一篑,马布里虽然保住了北控主教练的位置,但是球队运营机制发生了改变,原来“外包型”的管理模式被俱乐部直接参与主导所取代,换句话说,就是老马的权力受到了一定制约,此前外援选择、球队风格打法等一些重大决策由马布里一个人拍板的情况发生了改变。

  新赛季北控变化最大的是后卫线:原主力后卫王子瑞离队,老将孙悦隐退,青年队的廖三宁、八一旧将王俊杰和CUBA选秀球员刘畅3人入队。

  和山东队一样,北控一共打了两场新赛季季前赛,第一场以57:77惨败于四川队手下,但第二场他们以86:75击败前山东男篮主帅凯撒带领的天津队。从这两场比赛的情况看,北控最大的问题还是后卫线。20岁的廖三宁如今是球队主力控卫,但他比赛经验缺乏,目前还无法撑起后卫的一片天,老将张帆依然得担负起部分组织的重任。在后卫的PK上,山东男篮的高诗岩应该能占据上风。如果队长王汝恒能及时找回状态,山东男篮赢球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两队的内线可以说各有千秋。和山东队内线陶汉林一枝独秀相比,北控几名本土内线邹雨宸、王少杰、俞长栋实力相对比较平均。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控入驻诸暨赛区后,王少杰因违反联盟的规定擅自离开球队下榻的酒店,遭到了罚款一万元、禁赛两场的处罚,从而缺席了两场季前赛。对阵山东队,王少杰的状态如何还不好说。

  另外,10月15日下午,CBA官方网站更新的资料显示,北控男篮已经通过交易得到了此前广州男篮大外援哈斯的优先续约权,这位身高2.18米的白人中锋可能会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正式代表北控男篮出战。好在山东男篮并不惧怕哈斯这种类型的内线。

  身高2.18米、体重130公斤的哈斯上赛季在代表广州男篮出战的54场比赛中,场均出场16分钟,可以得到10.5分6.9个篮板,进攻能力并不强,在场上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防守上。不过哈斯能否出场,关键还要看他是否已经注册成功。即使哈斯这场球能够出场,山东队只要发挥出速度优势,在内线就不会吃亏。

  小丁复出首战表现如何?

  除了外援,山东男篮与北控一战另外一个不确定因素是丁彦雨航。

  自从徐长锁挂帅后,丁彦雨航新赛季何时复出就成了球迷关注的一大热点话题。但山东男篮新赛季所打的两场季前赛,小丁都没有出场,对四川的比赛干脆连12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去。在这两场比赛中,刘冠岑和乔文瀚两人成了山东队的主力小前锋。那么,山东高速男篮新赛季首秀,丁彦雨航能打吗?教练组给出的回应是:必须打。看来,无论是教练组还是小丁本人,都表达出了在新赛季正式复出的强烈愿望。

  对北控这场比赛,如果没有意外,小丁将进入12人出场名单,但估计不会首发,复出首秀最重要的还是找找比赛感觉,毕竟此前已经三个赛季没打球了。预计主教练徐长锁会在比赛中的适当时机让小丁替补上场,不过球迷不要对小丁的这场比赛抱太大期望。这场球,曾经的CBA常规赛MVP只要能出场亮相,不管打几分钟都是胜利。当然,对于球迷和球队来说,最看重的还是赢球,这比小丁的复出更为重要。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