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失控,山东男篮87:98不敌辽宁队 新老小前锋对决:一场游戏一场梦

2021-10-20 07:35: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篮板失控,山东男篮87:98不敌辽宁队 新老小前锋对决:一场游戏一场梦

丁彦雨航此役手感不佳 新华社发

  10月19日晚,CBA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山东高速男篮对阵辽宁本钢。本场比赛最大的话题是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和辽篮天赋少年张镇麟的对位,但两人最终各自只得了5分,双双沦为配角。由于篮板失控(全场输了19个),山东男篮全场处于被动,最终以87:98不敌辽宁队。

  被爆炒的新老小前锋对决

  丁彦雨航、易建联、可兰白克、翟晓川、李晓旭……新赛季开打,这些因伤病在CBA赛场上消失了很久的球星都回来了。其中,阔别CBA时间最长的当属丁彦雨航。为了完成这次复出,他足足努力了1286天。强势归来的丁彦雨航给CBA带来了更多的话题,比如,辽鲁大战他与张镇麟的对决。

  今年22岁的张镇麟,身高2.05米,CBA“二年级生”,上赛季曾获得CBA扣篮大赛冠军和CBA全明星星锐赛MVP,还入选了CBA官方评出的CBA 最佳阵容二阵。丁彦雨航今年28岁,曾两次获得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前国家队主力小前锋,因伤阔别CBA三个赛季,上一场完成了复出。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上一轮都得到了19分,投篮次数都是18次,只不过张镇麟比小丁多得了4个篮板。辽鲁之战赛前,张镇麟与丁彦雨航的这场新老小前锋对决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一大焦点。

  当然,也有球迷对两人的对决持理智态度,毕竟丁彦雨航大伤初愈,还在慢慢找回自信,而且他现在也改变了打法,进攻时不再依赖身体和速度,更多地靠经验和手感,因此不一定会和张镇麟有太多直接交锋的机会,这场球不能对他抱有太大的期望。事实证明,这部分球迷很有预见性。

  被“抢戏”的新老小前锋对决

  其实,本场比赛对张镇麟和丁彦雨航两人都是一种考验。辽篮这边,由于郭艾伦的缺阵,张镇麟承担了更多的进攻重任。山东高速这边,丁彦雨航复出首战表现不错,但对手北控相对较弱,他并未经受太多的考验。对阵昔日的CBA总冠军辽宁队,小丁能打成什么样?对此,谁心里都没有底。

  比赛刚打了5分钟,山东队就把丁彦雨航换上场,主帅徐长锁还是对他寄予厚望。他上场后不久就抓住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在篮下面对张镇麟的防守很从容地将球打进,但这是他上半场仅有的得分机会。不过和小丁对位的张镇麟半场也只得到了4分,两人都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反倒是从山东队临时租借到辽宁队的中锋朱荣振篮下5投3中,罚球2罚2中,上半场一共拿下8分,多少有点“抢戏”。

  下半场,丁彦雨航在投中一个三分球后再也没有得分,而朱荣振在母队山东男篮面前继续着自己的良好发挥。在与老大哥陶汉林的对抗中,朱荣振又是背后盖帽又是进攻二加一。本场比赛,小朱一共打了24分24秒,为辽宁队贡献了11分7篮板5助攻。比赛结束后,朱荣振来到山东队教练席,热情拥抱了自己昔日青年队的教练徐长锁。另外,下半场替换丁彦雨航出场的乔文瀚表现也不错,他在仅有的8分38秒的出场时间里,两分球4投4中,成为山东队一大亮点。

  丁彦雨航和张镇麟的这场新老小前锋对决可以说没有赢家:前者打了21分16秒,拿到5分,三分球7投1中;后者出场29分37秒,同样只得到5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0%,好在还贡献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看来,两人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赛后,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这场比赛山东队球员拼得不错,主要输在了体能和篮板上,“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还是要让丁彦雨航快速找回比赛的感觉。”(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