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四分之一决赛将战武汉队 泰山小将,未来可期!

2021-10-20 07:37: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很幸运!感谢、感恩所有。继续努力!”10月18日深夜,泰山队小将陈泽仕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他说,这是自己16岁里最幸福的一天。在泰山队与青岛青春岛的齐鲁德比中,16岁239天的陈泽仕替补登场,超越16岁248天为泰山队出战的王永珀,成为泰山队队史上在正式比赛出场的最年轻球员。

  颇为巧合的是,陈泽仕的足球之旅,恰恰开始于青岛。五岁那年,陈泽仕被父母从江西老家带到了青岛,进入位于青岛市四方区的宜阳路小学读书。在那里,陈泽仕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火热的足球氛围,也因此下定决心——未来,要踢足球。2011年,6岁的陈泽仕第一次参加青岛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便表现不俗,率领球队一路杀入决赛,个人加冕铜靴,展现出了不俗的天赋。往后的日子里,他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抢眼表现逐渐得到了来自球探们的关注。2015年冬天,陈泽仕前往鲁能足校接受试训,并最终成功留校。在鲁能足校,陈泽仕进步得很快,2018年,陈泽仕当选青超U13联赛MVP,2019年,陈泽仕入选05年龄段国少队,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陈泽仕昔日恩师张涛曾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徒:“这个孩子的综合能力很突出,但他真正的优势其实是他的大脑。”

  9月初,泰山队一线队前往鲁能足校进行集训。在此期间,为了贯彻俱乐部与足校、一线队与梯队的“高度一体化战略”,鲁能足校的部分小球员,获得了与一线队一同训练的机会。几堂训练课下来,陈泽仕出众的处理球能力,令郝伟及其教练团队印象深刻。泰山队返回济南后不久,陈泽仕就接到了让他去一线队报到的电话。在足协杯的比赛中,2005年生人的陈泽仕,得到了宝贵的出场机会,并且表现得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足协杯版齐鲁德比中,郑铮、成源、田鑫这三名为泰山队斩获进球的球员,均出自鲁能足校,是泰山队球迷口中的“自家孩子”。这无疑证明了鲁能青训令人羡慕的强大“造血功能”。

  10月19日下午,李霄鹏率领武汉队四球大胜青岛队,挺进足协杯八强。接下来,八强球队将转战大连赛区,武汉队也将与泰山队进行两回合较量,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消息显示,武汉队外援拉斐尔、洛佩斯已结束隔离,或将出战与泰山队的比赛。而泰山队也终于可以像是在中超联赛中那般使用外援,齐整的五外援,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国脚缺阵而造成的“用人荒”。

  在19日下午进行的这场比赛中,由泰山队租借至武汉队练级的方昊、蔺国玉,得到了出场机会。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这样寄语年轻人:“年轻球员们一直很努力,提升空间也很大。年轻球员必须更多地付出,才能收获成功。”毫无疑问,这语重心长的一席话,对泰山队小将们同样适用。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