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德比真刀真枪!2比0拿下“上半场”足协杯八强战泰山队占得先机

2021-10-24 06:47: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王浩

兄弟德比真刀真枪!2比0拿下“上半场”足协杯八强战泰山队占得先机

  田鑫连续两场都有进球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德尔加多左路送出传中,禁区内的田鑫高高跃起,将来球狠狠地砸入了武汉队网窝,终于为泰山队打开局面!事实上,如果不是武汉队门将王智峰表现神勇,再加上门柱、横梁足够帮忙,场上僵局绝不会等到这个时间段才被打破。十几分钟后,宋龙门前补射得手,帮助泰山队再下一城。

  10月23日下午,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泰山队2比0战胜武汉队,赢下“上半场”,也为晋级足协杯四强占得先机。

  连场破门:田鑫未来可期

  继上一轮比赛攻破青岛青春岛队城池后,1998年生人的泰山队小将田鑫,再度斩获进球。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连场进球的田鑫很是谦逊地表示对自己的发挥难言满意:“这场比赛,其实自己把握机会做得不是很好,争取下一场做得比这一场要好一些。”

  但整体而言,田鑫此役的表现已堪称惊艳。在斩获进球前,田鑫已经有过一次极具威胁的攻门——在对方防守球员的严密盯防下,田鑫在对方禁区内表现得异常冷静,晃开角度后,起脚兜射远角,但皮球遗憾地被门柱拒绝。

  六名国脚缺阵,无疑影响了泰山队的整体实力,却也在客观上给球队中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显然,田鑫抓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一直以来,田鑫就深受泰山队主帅郝伟信任。此前被“借调”至国奥队任教时,郝伟就将田鑫召入麾下。如今,田鑫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也用进球回报了郝伟的信任。郝伟赛后肯定了田鑫本场比赛的发挥,同时也对这名弟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还需加强对位置职责的理解。”相信,随着经验的积累、信心的提升,田鑫未来仍有颇多进步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队阵中也有多名鲁能青训出品的小将。本场比赛,被租借至武汉队“练级”的方昊、蔺国玉未进入武汉队比赛名单。替补登场的刘俊贤,也是货真价实的鲁能青训出品。此前进行的足协杯前两轮比赛中,刘俊贤也有上佳表现,斩获两粒进球。从这个角度看,中国足坛其他球队对泰山队的阵容深度羡慕不已之时,也当看到这种巨大优势的根源所在。

  全力以赴:郝伟毫无保留

  从纸面实力上看,武汉队与泰山队存在着一定差距,但由于两队主帅之间的渊源,被冠以“兄弟德比”的这场对决,仍引发了颇多关注。

  郝伟、李霄鹏这对老友之间,情义自不必多言。早年间,二人共同效力于山东青年队,师从被称作山东足球教父的“铁帅”殷铁生,他们之间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球员时代就私交甚笃的他们,走上教练岗位后,又先后有过两次共事的经历。

  其实,两支球队之间的渊源,又何止郝伟、李霄鹏这对兄弟?比赛进行中,当电视转播镜头扫过两队教练席,李雷雷、李金羽、王亮、舒畅等泰山队名宿出现在转播画面中,引发了一波“回忆杀”,令不少泰山队老球迷感慨不已。

  但正所谓:场下论交情,场上见真章。温情仅存在于场下,到了比赛场上,两队均是倾尽全力,很专注、很投入地进行比赛。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就明确表态,此役必将全力以赴:“这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也是展现出我们的水平,配得上这样的比赛。”而郝伟同样丝毫未曾留力,除去费莱尼因伤休战,泰山队此役尽遣主力出战,对武汉队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吉翔、黄紫昌这对昔日江苏队队友,在比赛中直接对话时,都是真刀真枪,丝毫未给对方“留情面”。

  以两球优势拿下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上半场”,郝伟和他的球队为接下来的第二回合较量奠定了不错的基础。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也仅仅是赢下了“上半场”而已。从时间上推算,武汉队的洛佩斯、拉斐尔这两名外援,有望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出战。而泰山队方面,遭遇伤病困扰的费莱尼,很难赶上下一场比赛。接下来,泰山队仍将积极备战将于10月28日下午打响的“下半场”,力求将一个四强席位稳稳地收入囊中。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