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对阵同曦,山东男篮不能再输了!

2021-10-24 06:49: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王浩

  时间:10月24日11:00

  对阵:山东高速VS南京同曦

  地点: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

  直播:山东体育频道

  10月24日上午,山东高速男篮迎来本赛季CBA联赛的第四轮比赛,对阵南京同曦男篮。前三轮比赛,山东男篮1胜2负的战绩难言满意。本场比赛交手实力相对弱一些的同曦男篮,山东男篮务必抓住机会止住颓势。

  从篮板球赢起

  新赛季首战,山东男篮轻而易举地拿下北控男篮,那场比赛中,陶汉林、高诗岩、刘冠岑等球员多点开花,丁彦雨航复出首秀拿到了19分3篮板2助攻2抢断,时隔三年再次出现在赛场上,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表现令人惊喜。一场十分完美的胜利,让外界感觉新赛季山东男篮的前途一片光明。

  然而,此后的两场连败,把山东男篮一下子打回了“原形”:球队防守退步明显,丁彦雨航也没再恢复成当年的“丁神”。山东男篮的两场连败,拜辽宁男篮和广厦男篮所赐,除了这两支球队的确是联盟中的强队之外,山东男篮的整体表现也存在着很多问题。

  从数据来看,山东男篮如今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篮板球的争夺。对阵辽宁男篮,山东男篮在篮板球上输了17个,与广厦队的比赛则输了12个,输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两场失利暴露出的问题需要山东男篮认真总结,篮板球被完爆,也反映出队员积极性的问题,联赛刚刚开始,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地去打,同样也需要一个球一个球地去拼抢。要想赢球,山东男篮必须从积极拼抢篮板球抓起。

  莫轻视同曦

  目前CBA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近几个赛季,多支球队齐头并进争夺季后赛名额的情况时常发生。但是即便如此,在广大球迷心中,依然有强队和弱队之分,本场比赛山东男篮交手的同曦男篮,就是不少球迷眼中的弱队。

  本赛季已结束的三场比赛,同曦男篮的战绩同样是1胜2负。对阵广厦男篮输了18分,其他两场比赛遗憾输给吉林男篮、大比分战胜宁波男篮。从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同曦男篮与上赛季相比有了不小的进步。上赛季的同曦男篮,在进攻方面过度依赖西热力江,本赛季球队的得分点开始增多,王子瑞、赵柏清等队员都可以站出来得分。

  能得分的人变多了,进攻的办法变多了,这是一支球队向好发展的迹象。通过前三场得分数据来看,山东男篮场均得分上双的有3人,分别是陶汉林、高诗岩、陈培东,而同曦队则有5人得分上双。如果球队中的主要得分点被对方限制住了,那么进攻就会变得很被动,比如说与辽宁队那场比赛,陶汉林被对手重点盯防后,导致攻防两端都非常被动,这也提醒着山东男篮,应该有更多队员站出来得分。

  对阵实力一般的同曦男篮,两连败的山东男篮已无退路,此役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重回赢球正轨,但愿他们能调整好状态,抓住机会。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赵晨)

作者:赵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