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对阵东北虎 看小丁大战“二姜”

2021-10-26 07:06: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间:10月26日19:35

  地点: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

  对阵:山东高速VS吉林东北虎

  10月26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将迎来CBA常规赛第5轮的比赛,对手是前4轮同样2胜2负的吉林东北虎。丁彦雨航上一轮终于迎来爆发,狂进9个三分球,砍下34分。但外界还是担忧小丁只有在对阵弱队时才能有所发挥,遇到对抗强度、防守硬度大大提升的强队,小丁的发挥肯定要打折扣。山东男篮第5轮的对手吉林队比辽宁和广厦要弱一些,常规赛前四轮,吉林队击败了同曦、宁波,输给了北控、辽宁。但东北虎的两名外线姜宇星和姜伟泽很有冲击力,丁彦雨航在和“二姜”的对抗中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十分引人关注。

  要赢球还是要加强防守

  同样都是全华班出战,鲁吉两队眼下实力相当,山东男篮要想赢球,还是得从防守上做文章。

  前四轮,山东男篮全队场均只拿下39.3个篮板,在CBA20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仅比宁波和苏州两队稍好点。此次对阵球风同样硬朗的吉林东北虎,山东男篮必须提升防守,用高强度的防守来带动球队的反击,具体来说,就是要加强对篮板球的争夺。山东队此前之所以连续输给辽宁和广厦两支强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篮板失控。上一场对同曦,山东男篮在篮板上赢了对手14个,掌握了场上主动权,这才终结了二连败。对阵同为北方球队的吉林东北虎,山东男篮全队一定要积极拼抢篮板,争取从防守上压倒对手。

  丁彦雨航又迎来“试金石”

  小丁仍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在首发帮助球队拿下同曦后,丁彦雨航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一些,但围绕的争论依然在继续。有媒体认为,小丁对同曦的大放异彩,是用长达41分钟的出场时间和大量的球权换来的。虽然他三分球15投9中,但2分球5投0中,这表明高强度对抗是他的最大短板,小丁若想重返联盟一流球星行列,放弃早先以冲击篮下为主杀手锏,向稳定输出的外线投手转型,是必由之路。

  可以预料,如果小丁的身体状况和体能允许,他在对吉林这场比赛中还会受到重用,但以他当下的身体状况,在一周三战的密集赛程下,能否延续如此出色的状态还不好说。因为吉林队的最强点正是外线的“二姜”:常规赛前四轮,姜宇星场均贡献16.5分4.3篮板4.8助攻,投篮命中率53.4%,他身体素质出众,速度快,攻防两端都非常善于身体对抗,是CBA当下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可以预料,丁彦雨航将在与姜宇星的对抗中经受严峻考验。另外,场均贡献19.3分6.5篮板6助攻的姜伟泽状态同样十分出色,他在外线也会给丁彦雨航带来不小的压力。

  当然,这场比赛,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估计不会让小丁承担过多的外线防守重任,刘冠岑和乔文瀚应该可以给小丁分担一些压力。总之,对阵在CBA排中游的吉林队,对丁彦雨航和山东男篮来说,都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且让我们看看小丁和全队究竟会是什么“成色”。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