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下半场”!泰山队再战武汉队,剑指足协杯四强

2021-10-28 06:36: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鞠月芹

决战“下半场”!泰山队再战武汉队,剑指足协杯四强

  泰山队此役目标明确:稳稳拿到一个四强席位。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时间:10月28日15:30

  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对阵:山东泰山VS武汉队

  10月28日15:30,泰山队与武汉队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将进入“下半场”。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泰山队2比0取胜,占据了晋级四强的先机。但此番面对有备而来的武汉队,泰山队显然大意不得。

  “聚力向前!”这是泰山队赛前海报的主题,亦是泰山队将帅心底坚定的信念。

  有备而来!武汉队有想法

  “这两天,所有队员训练都很努力。而且我们有两名重量级球员加盟,应该说球队攻击力有所增加。”赛前发布会上,武汉队主帅李霄鹏在展望双方第二回合较量时表态,希望球队能把这一战“当成一场很有希望、很有欲望的比赛去打”。

  毫无疑问,李霄鹏口中的这两名“重量级球员”,就是刚刚与球队会合的拉斐尔、洛佩斯这两名外援。从训练情况看,这两名外援的身体状况目前都较为理想,具备了出场比赛的条件。拉斐尔还在分组对抗中斩获进球,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阔别球队已久的拉斐尔,求战欲望也非常强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武汉队的功勋老臣如是表态:“我回到了这里,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现在要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足球上,踢好每一场比赛,尽我所能帮助球队,给球迷带来更大惊喜。”

  可以预见的是,两名前场外援的回归,势必提升武汉队的整体攻击力。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武汉队射正数为零,并未给韩镕泽把守的球门造成太多威胁。而一旦拉斐尔、洛佩斯出战,或将给泰山队防线带来不小考验。当然,在泰山队旧将、球队中场核心蒿俊闵缺阵的情况下,武汉队的中场能否很好地完成组织进攻的任务,为前场球员输送充裕“弹药”,还是一个未知数。但这对泰山队的防线来说,依旧大意不得。

  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宋龙打入第二粒进球后,武汉队场上球员显得有些战意阑珊。但两大外援驰援,却犹如一针强心剂,使得武汉队上下又重新鼓舞起了士气。随李霄鹏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拉斐尔,这样宣示了球队的决心:“这一场比赛很重要,也注定很艰难。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把比赛扳回来,赢得最终的胜利。”

  聚力向前!泰山队很专注

  赛前发布会上,被问及此役是否会给更多年轻球员出场机会时,泰山队主帅郝伟给出了这样的回应:“要看比赛的进程和比分情况,再对阵容进行调整。”很实在,也很务实。

  对目前这支泰山队而言,进行人员调整的余地着实有限。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泰山队一众国脚缺阵,费莱尼又遭遇伤病,无法出战,给郝伟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好在,郝伟将手里可打的牌,打得颇具章法——几次对场上球员位置的调整,也收获了不俗的效果。泰山队顺利拿下了比赛。第二回合较量中,费莱尼大概率将继续因伤休战,王彤、吉翔也有伤在身,能否出战要打上一个问号。这样一来,郝伟如何“出牌”,也就成了此役一大看点。

  就双方首回合比赛的场上表现看,开场时被顶上锋线的德尔加多,并未很好地完成既定任务,反倒是小将田鑫在前锋线上表现异常活跃,连续第二场比赛取得进球。在双方第二回合较量中,田鑫有望得到更多“戏份”。中场方面,因为莫伊塞斯、孙准浩的存在,泰山队的进攻组织、中场拦截都足以令球迷感到放心。后防线上,不出意外,贾德松将继续与郑铮搭档中卫,承担防守武汉队前场双煞的重任。

  首回合比赛过后,很多球迷乐观地认为,泰山队已是“一只脚迈入了半决赛”。但郝伟和他的球队却并未有所松懈,而是异常专注地进行着备战。事实上,泰山队此役的目标,不仅在于赢得结果,即顺利拿到足协杯四强席位,还要力求赢得过程。不得不以“全新阵容”出战足协杯的泰山队,迫切需要通过实战提升球员之间的默契,调试球队全新的攻防体系——整体实力有所提升的武汉队,堪称是一块绝佳的“磨刀石”。

  “过去一周,大家在训练中都非常努力。希望能打好这场比赛。”随郝伟出席赛前发布会的贾德松,如是表态。期待贾德松和他的队友们能达成目标,将晋级四强的名额稳稳地拿到手中。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