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加多建功,泰山队双杀武汉队进入足协杯半决赛 连续4年进四强,“郝家军”全力前行

2021-10-29 06:41: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德尔加多建功,泰山队双杀武汉队进入足协杯半决赛 连续4年进四强,“郝家军”全力前行

  郝伟感叹无人可用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5天之后,泰山队与武汉队在同一片场地上再次相遇。与首回合比赛的走势一样,两队的攻防角色在开场哨响起后便已确定,但进球仍需要漫长的等待。上半场,泰山队与武汉队的射门比为9:0,即便如此,9脚射门却没有一脚转化为进球。下半场,全场错失多次机会的德尔加多终于打入了个人在本赛季足协杯上的首粒进球。正是凭借这粒进球,泰山队1:0战胜武汉队,两回合总比分3:0杀入足协杯半决赛。

  这是泰山队自2018赛季开始连续4年杀入足协杯四强,尽管外界对于泰山队夺冠的呼声高于以往,但郝伟与他的球员明白,想要完成这个目标,在目前极其困难的处境下须全力加速前行。

  终破进球荒德尔加多仍需高效表现

  在首回合2:0战胜对手的情况下,泰山队此役并未放松。首发阵容中,由于费莱尼伤势未愈,郝伟派遣德尔加多、莫伊塞斯、孙准浩、贾德松四名外援出战,力图尽快杀死比赛悬念的战术意图可见一斑。

  出任首发中锋的德尔加多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作为全新进攻体系中的核心球员,“济南小伙”在现阶段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济南赛区等待两场比赛后,出现在金州体育场的他也足够勤奋。但或许是运气使然,或许是状态需要调教,杀入对手禁区的德尔加多始终与进球失之交臂。

  在上半场泰山队完成的9脚打门中,德尔加多便“贡献”了4脚。

  第8分钟,德尔加多在禁区内转身凌空抽射,可角度太正被武汉队门将王智峰没收。第16分钟,德尔加多小禁区左侧打门,皮球再次被王智峰扑出。1分钟后,泰山队获得上半场最佳的破门机会,德尔加多在王智峰面前的外脚背打门依然没有转向球门。第42分钟,莫伊塞斯左路低平球传中,德尔加多的抢射高出横梁……

  就这样,“勤劳”的德尔加多迎来颗粒无收的45分钟。

  下半场,武汉队在进攻端加大了投入力度,在球员体力下降后,泰山队的进球终于到来,第64分钟,泰山队在攻防转换中完成“闪电战”,莫伊塞斯极具想象力地后脚跟分球,刘洋边路推进后传中,德尔加多射出的皮球贴着草皮进入了对手的球门。而这,也是两队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从场上表现看,德尔加多的“工作态度”足够认真,无论是担任前锋,还是出现在边路,他始终在努力完成着自己的任务,不过在效率上,他还需进一步提升。赛后,德尔加多也表示,虽然进球的感觉很美好,但错失了多次机会也相当遗憾。对于进球功臣的表现,主帅郝伟说道:“他的表现越来越好,但距离我们的想象还有一定差距。”

  用后卫踢前锋郝伟感叹无人可用

  信任德尔加多,是郝伟当下最务实的选择。一方面,6名国脚的抽调对于球队的影响在短期内注定无法解决。另一方面,由于近期的疲劳作战,队内已经开始出现伤病情况,随着对手的实力越发强大,教练组也需要为未来的备战储备有生力量。

  目前,后防球员是泰山队排兵布阵的“大本营”。

  在攻击手紧缺的情况下,刘洋已成为边前卫的重要选择,本场比赛,他展现了自己持球能力强、进攻技巧丰富的特点。凭借出色的发挥,刘洋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

  队长郑铮则重回左后卫的“老本行”,此前连续3场全勤的宋龙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下半场开始,宋龙替换贾德松出阵,郑铮又回到中后卫位置,正是他的坚持,让队友们获得了更多的休整机会。

  下半场最后阶段,锁定胜局的泰山队终于开始大规模换人。16岁小将陈泽仕再次登场,黄聪、赵剑非也得到了出场机会。其中,最后一个出场的赵剑非在替换段刘愚上场后直接站到了前锋位置上。赛后,对于这次人员调整,郝伟无奈地说道:“确实没人了……”

  在战胜武汉队后,泰山队的大连征程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按照计划,11月2日与6日,他们将与河南嵩山龙门争夺一个决赛名额,这是两场不容有失的战斗。人员情况已经没有改变的余地,对于郝伟而言,除了维持球队的主力架构外,也需要替补席上有球员可以奉献更多惊艳的表演。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