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足协杯半决赛:故人相逢,看点十足:“鲁豫有约”拼外援,沪上德比谁更强?

2021-11-01 07:02: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卢卫美
2021足协杯半决赛:故人相逢,看点十足:鲁豫有约”拼外援,沪上德比谁更强?

  外援的比拼将是足协杯半决赛“鲁豫有约”的一大看点 新华社发

  随着1/4决赛的结束,本赛季的足协杯四强已经产生,山东泰山、河南嵩山龙门、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将成为冠军的最后竞争者。足协杯半决赛,泰山队与河南队将在中超第一阶段后再度交手,上演足协杯版“鲁豫有约”。此前同在中超苏州赛区的上海申花与上海海港则将上演两场沪上德比,上海滩新老豪门间的较量将再添一笔恩怨。

  此前,由于球队间实力悬殊较大,足协杯的“开胃菜”略显清淡,如今,随着重磅对手的相遇,在11月第一个星期内进行的这四场比赛注定看点十足。

  “鲁豫有约”:外援军团谁更强?

  11月2日15:30,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场比赛将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上演,对阵球队是此前同在中超广州赛区的泰山队与河南嵩山龙门。

  作为本赛季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泰山队一路走来虽然波澜不惊,却仍面临着诸多问题。防守端由于主力球员尚在,泰山队仍保持着较高的防守质量,过去4场比赛一球未失。相对而言,由于6名国脚的缺阵,临时拼凑的进攻端则仍有提升的空间,虽然已经打入了7粒进球,但也错失了不少机会。尤其是在外援较为齐整的情况下,德尔加多、莫伊塞斯场上位置前提后尚未完全展示出自己的进攻端的才华。

  值得一提的是,进攻质量不高不只是泰山队面临的问题。在1/4决赛次回合的4场比赛中,8支球队加起来总共仅有35脚射门,平均每场比赛射门8.75次,如果不是泰山队完成的9次射门,这一平均数还有下降的可能。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各队主力缺失以及比赛竞争力不强的种种问题。

  另一方面,河南嵩山龙门在闯入足协杯4强后已经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回顾他们的晋级过程则令人有些心惊胆战。面对中甲球队四川九牛,拥有伊沃、卡兰加、图雷、多拉多四名外援的河南队在两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内均未能取得胜利,最终依靠门将王国明在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晋级。

  “山东泰山有非常好的外援和国内球员,我们会拼尽全力,尊重每个对手,争取走得更远。”在闯入半决赛后,河南队主帅安东尼奥表示。

  与泰山队此前的对手相比,河南队的外援军团在实力上更加强大。他们不但在数量上可以满足教练组的使用需求,并且都是在中超赛场征战多年的“老江湖”。不过,伤病等情况也在困扰着他们,伊沃在上轮比赛中被换下场,卡兰加1/4决赛首回合则被红牌罚出场外,能否将外援的状态调试到最佳,将直接关系着“鲁豫有约”的剧情走势。

  沪上德比:申花能否重温旧梦?

  换个舞台,又是兄弟之战!在因1分之差无缘中超保级组后,上海申花在足协杯中卷土重来,巧合的是,阻挡他们晋级决赛的最后一个门槛仍然是同城兄弟上海海港。在联赛两次交手中,申花1平1负未尝胜绩。两队近6次交手,海港4胜2平保持不败。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申花没有晋级的机会。这是两队第三次在足协杯上演沪上德比。在此前的两次对话中,获胜的都是申花。上一次,在2017赛季足协杯决赛中,两队两回合总比分3:3战平,申花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捧起冠军奖杯。

  在此前的休赛期中,海港阵容受损严重,多名国脚与穆伊、洛佩斯两名外援都未能随队出征足协杯,球队核心奥斯卡在上轮才伤愈复出。正因如此,海港的晋级之路相当坎坷,面对西安骏狼、陕西长安竞技等低级别球队均以1球小胜。

  半决赛中,攻击力受损的海港遭遇的正是防守见长的申花。冯潇霆与舒尼奇领衔的防线曾让长春亚泰、深圳队的外援攻击手们无计可施,他们的存在也正是申花在足协杯找回颜面的资本。

  “申花是非常难缠的对手,场上充满斗志,而且他们有非常有经验的阵容,相比而言,我们的阵容更年轻一些,人员方面有一些缺失。”展望未来的交手,海港队主帅莱科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困难之处。在对手来势汹汹之下,他们能否在两大战场保持良好态势确实需要打一个问号。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