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之内两战同曦 山东男篮瞄准双杀

2021-11-01 07:08: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上一轮并不轻松地击败新疆飞虎后,山东高速男篮11月1日将迎来常规赛第8轮的比赛,对手是目前以1胜6负的战绩排名CBA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南京同曦。10月24日,山东男篮曾以102:90击败同曦。8天内两队第二次交锋,山东男篮瞄准了双杀。

  本赛季前7轮比赛,同曦只赢了宁波富邦这一场比赛,但山东男篮上一场赢同曦,其实并不轻松,此番再度对阵,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由于焦海龙和刘冠岑这两名伤员短期内还无法复出,陶汉林上一场脚踝也有些扭伤,山东男篮在人员轮转上还会面临一定的困难。好在上一场对阵新疆队,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已经有意识地加强了球员轮换。虽然那场比赛陶汉林出场时间还是比较长(46分钟),但在首发五虎之外,乔文瀚、李敬宇和侯沛佐都得到了一定的出场时间,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再次对阵同曦,山东男篮还是要多给替补球员一些出场时间,不能让主力球员过于疲劳,脚踝有伤的陶汉林必须减少出场时间。如果能拉开比分,主教练徐长锁也应该给马鑫鑫这名小将适当的锻炼机会,毕竟陶汉林不能场场打40分钟以上,他需要找到一个合格的替补。

  丁彦雨航的状态最近有点渐入佳境的意思。此次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同曦,小丁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多打打,找找比赛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山东男篮对同曦,丁彦雨航投中了9个三分球,创个人职业生涯三分球单场最高纪录。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