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全部出场 5人得分上双 双杀同曦!山东男篮这场球赢得很“实惠”

2021-11-02 08:26: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11月1日晚,山东高速男篮以107: 89击败南京同曦,本赛季兵不血刃地双杀对手。让球迷高兴的是,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大名单上的12位球员全部得到了出场机会,其中有5人得分上双,陶汉林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还贡献了9个篮板、2次助攻和4个抢断。前8轮比赛,山东男篮取得了5胜3负的成绩。

  大陶小高:联手贡献55分

  10月31日,CBA官方公布了最新伤情报告,焦海龙预计康复时间由之前的两周变为8周,这意味着他已经无缘第一阶段剩余的比赛,能否赶上第二阶段也不好说。刘冠岑虽然没在伤情报告中,但脚踝的伤还是没有痊愈,何时复出也还是个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山东男篮的内线面临不小的压力,30岁的陶汉林只能咬牙坚持。

  对阵同曦,“劳模”陶汉林打了41分42秒,但这已经是他本赛季出场时间较短的一场比赛了。山东队两名主力受伤,同曦的两名中锋孙铭阳和万圣伟也是因伤缺席,同曦主帅贝西洛维奇只能派上刘东和赵柏青这两名选秀球员应对陶汉林。对阵这两名CBA“一年级生”,陶汉林在篮下打得得心应手,全场表演了8次扣篮,第四节只打了一小会儿就安心下场休息。

  也许是有些劳累的缘故,高诗岩前三节打得有些不兴奋,投篮手感不好,三节下来只得了7分。但关键的第四节,当同曦队三分球逐渐打开、紧紧追分的时候,高诗岩勇敢地站了出来,他里突外投,本节拿到17分,比赛就此没有了悬念。全场比赛,高诗岩拿下准三双数据:24分8篮板10助攻3抢断,他和陶汉林一外一里,联手砍下了55分,超过了全队总得分的一半。

  头一回:12人全部出场

  在巩晓彬辞职、山东高速重新接手球队后,不少球迷对新帅徐长锁的用人表达了不满,认为他为了追求成绩,用人过于保守,不给年轻球员上场锻炼的机会。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同曦,徐长锁在用人上有了不小的变化,大名单上的12名球员全都得到了出场时间,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回。其中替补出场的乔文瀚面对老东家,7投6中,拿下13分。老将李敬宇出场时间达到了24分27秒,贡献了5分4助攻2抢断。前7轮比赛一直没有出场的文雁行打了16分16秒,几次篮下突破和妙传有模有样。比赛即将结束时,18岁的中锋马鑫鑫也终于披挂上阵打了1分24秒。

  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让首发球员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丁彦雨航只打了18分钟,贾诚打了23分31秒,高效地拿到了1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赛后贾诚表示,眼下山东队遇到了一些困难,内线有些吃紧,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后会越来越好。

  主教练徐长锁对弟子们的发挥很满意,他认为对同曦这场比赛,老队员作出了表率,年轻球员也得到了历练,球队整体上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