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心应手 先下一城!“济南小伙”连场破门泰山队拿下“上半场”

2021-11-03 08:00: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德心应手 先下一城!“济南小伙”连场破门泰山队拿下“上半场”

  德尔加多在泰山队重组后的进攻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

  “尽管赢下了比赛,但这场较量并未结束,还有90分钟的比赛等待着我们——希望我们能走到最后。”为泰山队打入制胜进球的德尔加多,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是冷静。

  11月2日下午进行的这场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对决中,泰山队凭借着德尔加多的进球,1比0小胜河南嵩山龙门,夺得鲁豫大战“上半场”的胜利。但就如德尔加多所说的那样,泰山队远未到庆祝时,“下半场”注定将充满挑战。

  连场破门

  “济南小伙”迎来爆发

  鲁豫大战首回合交锋,在大连人青训基地体育场打响。对这块场地,泰山队并不感到陌生——泰山队的上赛季揭幕战,就是于此进行,彼时,凭借着费莱尼的帽子戏法,泰山队逆转大连人。而这场半决赛的上半场比赛,泰山队球迷自然无比想念比利时中场。由于伤情未愈,费莱尼此役仍未进入比赛名单,只能在看台上观战。在费莱尼缺阵的情况下,泰山队尽管在上半场制造了颇多机会,却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

  比赛僵局直到比赛第76分钟才被打破。接莫伊塞斯的妙传,德尔加多杀入禁区,起左脚搓射,洞穿了河南队的城池。值得一提的是,德尔加多不仅连续两场比赛斩获进球,泰山队近3场比赛中的全部4个进球,都直接或间接地与德尔加多有关。在多名国脚缺阵、费莱尼因伤休战的情况下,自称济南小伙的德尔加多,在泰山队重组后的进攻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状态火热的德尔加多,也毫无争议地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被问及爆发的秘诀,德尔加多首先感谢了主帅郝伟给予的出场机会,而后表示:“我与队友们相处得非常愉快,我们的训练质量也很高。希望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对这名爱将的表现,郝伟赛后也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对德尔加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继续努力,提升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

  二次转会窗开启时,泰山队将巴西前锋莱昂纳多外租,留下了德尔加多。彼时,对管理层的这一操作,部分泰山队球迷感到有些困惑。如今,德尔加多用出色的场上表现,打消了人们心中的疑虑。在泰山队开启足协杯征程前,德尔加多接受了官方媒体的采访。谈及国脚缺阵带来的影响时,这位“济南小伙”极具自信地表态:“我倒不觉得会有太大问题,因为我们阵中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大家都可以顶上来。要相信我们团队的力量,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看起来,德尔加多正在努力地证明这一点。

  不服不忿

  河南队意欲翻盘

  尽管,凭借着德尔加多的进球,泰山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但接下来的鲁豫大战“下半场”,依然不会轻松。郝伟在赛后也已明确表态:“回去后我们还要查缺补漏,为下一回合做好准备。”

  显然,对0比1这一结果,河南队将帅并不满意。赛后发布会上,河南队代理主教练安东尼奥不服不忿地宣称,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场面令自己难以理解,随后,安东尼奥发表了球队的反攻宣言:“确实,泰山队实力强于我们,但我们对下场比赛也有自己的考虑。第二回合较量中,我们会力争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球队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

  面对有备而来的河南队,泰山队自然不会大意。得益于防守球员人员相对齐整,本届足协杯开赛以来,泰山队防线异常稳固,至今保持着零失球。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鲁豫大战的“上半场”中,河南队依旧制造出了几次极具威胁的攻势,好在,泰山队防守球员注意力很是集中,韩镕泽的表现又相当稳健,泰山队依然守住了城池。但在双方“下半场”较量中,如何给予河南队这几名前场外援更多“关照”,依然是泰山队教练团队需要解决的课题。

  就双方的历史交锋战绩看,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的河南队,屡屡给泰山队制造麻烦。在足协杯赛场上,泰山队先后于2011年、2015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度遭遇河南队顽强“阻击”——泰山队最终都是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艰难晋级。

  此番在足协杯半决赛中相遇,志在卫冕的泰山队,还需打起精神,准备好即将于6日下午打响的“下半场”,才能迈过河南队这道坎,如愿杀入决赛。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