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力江发视频批CBA球员浪费水,CBA公司回应了

2021-11-03 08:03: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西热力江又上热搜了。11月1日,南京同曦后卫西热力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视频,向球迷展示了某些CBA球员在健身房训练后混乱的场地,并直言不讳地批评球员随意浪费水的行为:“我都不知道就抿一口放这儿,你们是为什么?这是职业球员该干的事吗?就这么浪费?”对此,很多球迷给他点赞。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CBA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注意到了这则新闻,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会在CBA联盟内部进行沟通,让各队引以为戒。

  健身房水瓶子乱飞

  西热呼吁大家珍惜水

  受疫情影响,CBA本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依旧在浙江诸暨赛区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20支球队都集中在这里参赛、训练,所有球队也都必须下榻到联赛官方指定的酒店,且不得擅自离开。

  11月1日,西热力江在自己的抖音号上发了一个名为《透支水源,就是透支未来》的视频,晒出CBA球员健身房的混乱场面,他在视频中吐槽:“你能想象这是10支球队(共用)的健身房吗?那是个相当乱呐:水瓶子到处飞,杠铃片器械到处飞。”随后,他和球队的翻译一起将健身房整理得整整齐齐。随后,西热在视频中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刚收集到的整整一箱矿泉水瓶子,这些都是球员喝过后留在这里的,没有一个是空瓶子,都是有水的,“就(喝了)这么一点点,我都不知道,就抿一口放这里,你们是为什么?这是职业球员该干的事吗?就这么浪费吗?”他还展示了他收集到的部分功能饮料,很多也是只喝了几口就扔了。西热力江表示,自己是新疆喀什人,家乡比较干旱,每年都会刮沙尘暴,所以他对水特别珍惜,看到球员浪费水的现象,自己非常伤心。视频的最后,西热力江呼吁道:“希望看到视频的每一位,希望你珍惜水。”

  西热力江的这则视频,在抖音上收到了上万个评论,绝大多数人都为他点赞,认为他充满了正能量。有一个叫“塞班“的网友说,“从来不看CBA,但因为你这个视频,我决定以后看你打球的比赛。”北京首钢队队长翟晓川也评论道:“支持西总,希望各球队队长队员负起责任,提醒大家把没喝完的水喝完或者带走接着喝。”

  读懂西热力江的眼泪

  各方应赶紧行动起来

  和中国综合格斗第一人李景亮网上“约架”,频频参加综艺节目,成为新流量博主,30岁的西热力江这几年有些“放飞自我”的意思,很多人可能已经忘记了他曾是一名很有实力的国家队选手。

  西热力江全名是西热力江·木合塔尔,1991年1月4日出生于新疆喀什,先后效力于新疆广汇、广州龙狮和江苏同曦三支CBA球队,曾帮助新疆队四次获得CBA亚军。2010年,当时只有19岁的西热力江首次入选国家队,随队拿下2011年武汉亚锦赛冠军。这些年来,由于年龄、伤病等原因,西热力江逐渐淡出国家队,但在CBA,他依然有着出众的实力。在相对实力较弱的南京同曦,他是球队不折不扣的大哥。

  如果说去年和李景亮“约架”有点炒作的意思,那么此次西热力江发视频怒批CBA球员浪费水和饮料,完全是一种正能量行为,为他“加分”不少。有媒体发文支持西热:“反对浪费,节约用水。不管是什么体育运动,都不应该存在盲区。读懂西热力江的愤怒和眼泪,各方赶紧行动起来!”

  CBA公司有关负责人已经看到了西热的这个视频,他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希望CBA公司尽快拿出相关措施,让各球队都能珍惜水,反对浪费,为CBA注入正能量。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