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不敌吉林队,山东大汉打虎不成反被虎伤 丁彦雨航伤退,给山东男篮敲了警钟

2021-11-05 07:26: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15分不敌吉林队,山东大汉打虎不成反被虎伤 丁彦雨航伤退,给山东男篮敲了警钟

  丁彦雨航的受伤让球迷非常担忧 新华社发

  11月4日下午,山东高速男篮本赛季第二次对阵吉林东北虎。双方首回合对阵,山东队曾以93:87险胜对手。但两队再次交锋,山东队全队整体状态一般,最终以83:98不敌吉林队,前9轮的战绩是5胜4负。更让球迷担心的是,丁彦雨航在第四节还受伤下场。好在赛后球队方面透露,小丁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后脚跟被垫了一下。不过,小丁的伤退还是给山东男篮敲了警钟:一定要合理做好球员的轮换工作,考虑到此前已经出现了焦海龙和刘冠岑两人受伤的情况,陶汉林也曾出现崴脚的现象,接下来球队确实是伤不起了。

  小丁受伤 虚惊一场

  也许是连日苦战的缘故,山东男篮与吉林队的二番战,全队一上来就显得不够兴奋,第一节打了一半时间就落后东北虎10分,此后就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虽然第四节山东队开局打出一波5: 0,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吉林队此后迅速再次拉开比分。

  在山东队的出场球员中,丁彦雨航也许是最能拼的那一个。首发出场的他本场比赛打了足足有37分38秒,创个人赛季新高,贡献了21分9篮板5助攻。和此前比赛大不相同的是,丁彦雨航的这21分,只有3分来自外线的三分球,有12分来自突破后的两分球,另外6分来自罚球。这种打法,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巅峰时期小丁的影子,有球迷赛后感叹:“突破丁”回来了!

  小丁毕竟是重伤后刚刚复出,如此拼命的打法当然有隐患。终场前3分18秒,丁彦雨航在篮下防守丁皓然时被撞翻在地。在地板上躺了一会儿后,他被工作人员搀扶下场。坐在场边,小丁两手抱着自己的左腿,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之后再也没有上场。山东男篮也就此失去了追分的劲头,最终无力回天。小丁的伤情让球迷很是挂念,很多人担心是不是他膝盖的伤复发了。好在主教练徐长锁赛后透露,丁彦雨航只是在防守时后脚跟被垫了一下,问题不大。

  球员轮转 还得加强

  虽然丁彦雨航的受伤是虚惊一场,但也暴露出山东男篮主力球员过于疲劳的问题。赛后主教练徐长锁表示,这场球山东男篮输在精神层面上,所有队员场上攻防都不在状态,“赛前准备会,我一再给队员说,对手是一支作风比较顽强的队伍,我们首先要拼着和对手打。但这场球我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缺乏主动性,前三节比赛只得了66分,打谁也赢不了。”

  锁子的观点没有问题,但问题是山东男篮这场球为何缺乏精气神?原因还是主力队员太累了。就拿陶汉林来说,这场球他又打了37分8秒,在对手的严密包夹下,他10次出手只命中了3球,而他之前的投篮命中率一般都超过60%。事实证明,一旦30岁的陶汉林状态不佳,山东男篮就很难赢球。22岁的陈培东也有些累了,这场球他打了32分58秒,只拿到了6分6助攻。赛后他表示,自己没有完成好教练布置的任务,尤其是对姜伟泽的外线防守很不成功。本场比赛,姜伟泽拿下22分8篮板5助攻,三分球8投5中。

  很多球迷认为,山东男篮在球员轮转上还需要加强。球迷“米兰的小铁匠zlf”认为,山东男篮主教练上任后对主力球员的使用时间有些长,这样短时间内可能会成绩不错,但后期主力疲劳之后不仅会伤病增多,场上积极性也会下降,球队成绩就不好说了。另外,替补球员平时出场时间少,状态无法保证,即使主力累了,替补也顶不上。

  针对媒体和球迷的呼声,徐长锁表示,接下来在用人上会根据赛程进行适当调整。他同时表示,目前山东男篮处于困难时期,希望全体队员都能咬牙坚持,也希望得到球迷和媒体的理解和支持。他还透露,等打完第一阶段的常规赛后,山东男篮会对教练组进行补强,11月底部分团队成员大概能到位。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