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再进决赛!直面河南队反扑,泰山队严阵以待

2021-11-06 10:37: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再接再厉,再进决赛!直面河南队反扑,泰山队严阵以待

  泰山队迎来晋级决赛的关键一役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

  “再接再厉!”11月6日下午,山东泰山与河南嵩山龙门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就将打响。泰山队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简洁明了。而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的德尔加多,也成为海报唯一的主角。

  5日下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德尔加多随泰山队主帅郝伟出席。展望鲁豫大战的“下半场”,近来状态火热的德尔加多表现得非常谨慎:“首回合,我们只有一个球的优势,明天的比赛可能会比较开放,我们要防好河南队的反击。”

  可以预见,这场事关足协杯决赛门票的关键一役,注定不会缺乏对抗性与火药味。泰山队想要笑到最后,需要成为“最好的自己”。

  泰山队拒绝“保平争胜”

  “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是要赢得胜利,晋级决赛。”赛前发布会上,郝伟明确了球队此役的目标。显然,一球在手的泰山队将帅拒绝“保平争胜”的保守心态,决意将这一战当作一场全新的较量,全力以赴,毫无保留。

  只是,泰山队目前面临的现实困难,依旧令人揪心不已。在多名国脚缺阵的情况下,泰山队以残阵应对足协杯征程,一路走到了半决赛,却又遭遇了伤病潮的侵袭。此前进行的球队训练中,多达6名球员并未参与球队合练,而是在场边单独进行恢复性训练。而郝伟也在赛前确认,球队总计有8名伤员,伤情仍处于恢复期的张弛铁定无缘鲁豫大战“下半场”,费莱尼的身体状态能否达到比赛要求,也暂时无法确定。如此一来,此役的排兵布阵,似乎不再是郝伟一个人说了算——球队医疗团队的意见,将成为阵容排布的参考依据。

  不得不说,如此规模的伤病潮,对泰山队的战斗力造成了极大影响。本来,泰山队的进攻线因国脚缺席而残缺不全,防线则人员相对齐整——本届足协杯此前的比赛中,泰山队一球未失,也正是得益于此。但如今,随着宋龙、吉翔、郑铮、贾德松等防守球员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泰山队的防线或许也不得不进行相应的临时调整。即便伤员们能带伤坚持出战,但状态势必会受到影响。这样看来,面对河南队外援攻击组的冲击,泰山队的防线能否依然稳固,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所在。

  5日,泰山队“带刀后卫”贾德松在大连赛区迎来了30岁生日。相信,贾德松许下的生日愿望中,一定有一个与冠军有关——能否得到争夺足协杯冠军的机会,将取决于6日这一战的最终结果。

  河南队决意发起反击

  “我们现在是一球落后,但一个球的差距并不能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我们对这一战充满了信心。”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的河南队代理主教练安东尼奥,这样宣示了球队的决心。

  在昔日主帅哈维尔被西甲球队莱万特“横刀夺爱”后,河南队宣布安东尼奥出任球队代理主帅。事实上,安东尼奥对中国足球相当熟悉。此前,德国名帅施蒂利克执教天津泰达时,安东尼奥就曾作为他的助手来到中国工作,对各支中超球队的情况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在正式上任后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安东尼奥对河南队的捏合、打造较为成功。尽管在此前与中甲球队四川九牛的比赛中,经历了一番波折,但河南队最终还是杀入四强,创下了球队队史最佳战绩。有机会杀入足协杯决赛的河南队将帅,无疑期待着能继续书写历史。

  就双方首回合较量中的表现看,河南队的反击颇具威胁,阵地进攻则乏善可陈。如果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的中场核心伊沃能够出战,无疑将增加河南队的中场控制力。但关于伊沃的伤情,安东尼奥赛前打起了太极:“包括伊沃在内的很多球员,我们这两天一直在进行评估,届时会安排身体状态最好的球员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备受瞩目的鲁豫大战“下半场”打响前,河南队首回合出现的违规用人问题,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在双方第一回合交锋中,河南队派出了一名本不该出现在赛场上的球员——此前已累计两张黄牌的刘家辉。根据《2021中国足协杯竞赛规程》,刘家辉在首回合比赛中应当停赛。消息显示,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掌握了这一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足协尚未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除此之外,按照足协杯竞赛规程之规定,在首回合比赛中吃到黄牌的河南队外援卡兰加,将在第二回合较量中停赛。

  当然,对泰山队而言,想要收获理想的结果,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将全部注意力放到比赛中去。期待在这场鏖战中,泰山队将帅能展现出斗志与韧性,连续第四年杀入足协杯决赛!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