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4不敌辽宁队,山东男篮遭遇三连败 18岁马鑫鑫让人看到希望

2021-11-09 07:35: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97:114不敌辽宁队,山东男篮遭遇三连败 18岁马鑫鑫让人看到希望

马鑫鑫(右二)敢打敢拼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1月8日晚,山东高速男篮“不出所料”地以97:114再负联赛领头羊辽宁队,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山东队发挥最好的当属陈培东,他出场38分56秒拿下22分。而18岁的小将马鑫鑫也依稀让人看到希望,他出场15分54秒,拿到6分3篮板4盖帽。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赛后表示,以后将会继续给马鑫鑫一些出场机会,让他增加比赛经验。

  丁彦雨航下一场就能复出

  和双方首回合交锋相比,山东男篮球队整体实力明显有所下降。虽然此前扭伤了脚踝的刘冠岑在缺席了5轮比赛后伤愈复出,但山东男篮本场比赛缺少了焦海龙和丁彦雨航两名主力,辽宁队则增加了郭艾伦和外援弗格,这两人此役都是首发出场。抱着一种学习和锻炼队伍的态度,山东男篮首发没有派高诗岩出场,而是让队长王汝恒在外线带着陈培东、侯沛佐亮相,内线则是贾诚+陶汉林组合。开局后山东队趁辽宁队立足未稳,打了对手一个7:2。但辽宁队稳住阵脚,很快就打了山东队一个10:0,比赛从此进入他们的节奏。眼看取胜无望,山东男篮逐渐撤下高诗岩、王汝恒等主力,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认为全队的拼劲打出来了,但对几名轮转球员的表现不满意,“和辽宁队这样的强队比赛,首先我们要摆正心态。这场球几名老队员拼得不错,不过在高强度的对抗下,他们体能存在问题。今天几名轮转球员发挥得不好,从防守到进攻,失误都比较多。和强队交手,我们还是要敢于对抗。”谈到几名伤员的情况,徐长锁透露,丁彦雨航脚伤基本痊愈了,下一场应该能上场了。焦海龙的伤恢复得也不错,第一阶段结束后就可以进行恢复性训练了。另外,在对阵辽宁队这场比赛,乔文瀚眉骨被打开了。徐长锁说,联赛很漫长,“所有球员都要学会在对抗中保护自己。”

  18岁的马鑫鑫值得培养

  本赛季,18岁的马鑫鑫是山东男篮队中提拔的唯一一名年轻球员,身高2.10米的他也是目前这支山东男篮的第一高度。在此前进行的陕西全运会上,作为山东青年男篮主力中锋的马鑫鑫成为山东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可见外界对他的期望值之高。不过徐长锁成为山东男篮新任主教练后,出于成绩上的压力,一直不敢放手使用这名年轻小将。在前9轮比赛中,马鑫鑫一共才打了不到12分钟,直到第10轮对山西队的比赛才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1分。在焦海龙受伤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内线的重担就落到了陶汉林身上。对此,外界一直呼吁徐长锁多给马鑫鑫一些机会,一方面可以锻炼这名年轻队员,另一方面也给不堪重负的陶汉林减轻一些压力。

  对阵辽宁队的比赛,马鑫鑫终于抓住了机会,他一共打了15分54秒,贡献了6分3篮板4盖帽。第三节,他在篮下封盖了郭艾伦的一次上篮后,兴奋地挥臂怒吼,看来这小伙子实在是憋坏了。对于马鑫鑫的表现,徐长锁也看到了他的进步,“马鑫鑫比较年轻,有身高优势,但对抗、速度和反应都还没适应CBA的节奏,比赛中失误球比较多,传接球等方面也还要有所提高。以后我会让他多出场,让他增加比赛经验。”马鑫鑫赛后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小队员,就是要从防守做起,争取多给球队作一些贡献。如果马鑫鑫能够在内线多顶顶,陶汉林就可以不用那么累了,这对于山东男篮来说,绝对是好事。(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