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连胜问鼎中冠济南兴洲创造历史

2021-12-05 10:40: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十一连胜问鼎中冠济南兴洲创造历史

  “我们是冠军!”终场哨声响起,济南兴洲替补席上的教练、球员冲上球场,所有人一起忘情欢庆胜利。球队投资人也第一时间冲下了看台,激动得泪流满面,尚未来得及拭去脸上的泪痕,便被兴奋的球员们“捉住”,高高地抛向天空……

  12月4日傍晚时分,中冠联赛决赛在云南玉溪红塔文化体育中心落下大幕。经过一番激战,济南兴洲在决赛中1比0战胜江苏珂缔缘,夺得本年度中冠联赛冠军。这也是济南球队第一次夺得该项赛事桂冠。

  “今天这场决赛,我们的对手发挥得相当不错,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最终,我们还是笑到了最后,我觉得应该感谢队员们咬牙坚持到了最后。”赛后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济南兴洲主教练唐京如是说。

  双杀夺冠

  对决赛中的对手江苏珂缔缘,济南兴洲并不陌生。此前进行的中冠总决赛小组赛中,济南兴洲与江苏珂缔缘同处一个小组。在小组赛交锋中,济南兴洲以一球小胜。即便如此,球队上下依然对对手给予了充分重视,队长祝一帆赛前就表示,决赛注定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对手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很有朝气,冲击力十足。”主帅唐京赛前则强调,想要在决赛中收获理想的结果,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心态稍有起伏,球场上的发挥就很难得到保证。”

  但从比赛进程看,济南兴洲球员们的心态保持得相当不错。开场仅仅两分钟,宋毅劲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防,江苏珂缔缘也制造出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但济南兴洲的后防线相当稳健,守门员陈慷也是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当值主裁吹响终场哨,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1比0,济南兴洲问鼎本赛季中冠联赛。

  作为这支冠军之师的舵手,唐京毫无争议地当选为最佳教练员。但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他将所有的荣誉归功于大家的努力:“过去的五六个月时间里,大家同甘共苦,为了最终的目标,倾尽全力。我觉得,球队最终能夺冠,着实不易。两天一赛,对球员们的体能造成了极大考验,球队也受到了一些伤病影响,踢到决赛,也是靠着队员的意志力顶到了最后。”

  八年守望

  炫目烟火中,济南兴洲高高举起中冠冠军奖杯,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亦是对他们八年守望最好的报偿。

  成立于2013年的济南兴洲足球俱乐部,起初是一支纯粹的“草根球队”。“就是因为热爱足球,大家聚在一起,每个周末,进行训练、约约比赛,非常快乐。”济南兴洲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晓波这样告诉新黄河记者。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也开始在各个级别的业余比赛中斩获佳绩。2019年起,济南兴洲开始参加济南市足球协会 超 级 联 赛 , 成 就 了 2019、2020、2021三连冠的佳绩。代表济南参加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时,济南兴洲夺得了2019赛季冠军、2020赛季季军。2020年11月,济南兴洲首度参加中冠联赛,在小组赛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以一球之差无缘小组出线。张晓波表示,首次中冠之旅,对球队来说更像是一次“见见世面”的体验:“通过那次参赛,我们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今年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济南兴洲本年度中冠征程,始于9月的潍坊——在中冠联赛潍坊赛区比赛中,济南兴洲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排名赛区第一,顺利拿到总决赛入场券。11月,球队转战云南玉溪,开启总决赛之旅。在中冠总决赛小组赛中,济南兴洲三战三捷,打入10球,仅失1球,以B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济南兴洲战胜绍兴上虞翼龙,杀入中冠总决赛四强,成功拿到下赛季中乙联赛参赛资格。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济南兴洲2比1力克泰安华伟,赢下中冠版“齐鲁德比”,昂首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济南兴洲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成功问鼎,也创下了中冠联赛历史最佳战绩。

  中冠决赛开打前,济南兴洲将帅誓言,要将冠军奖杯带回济南——在彩云之南的暮色中,他们兑现了赛前的承诺。

  ●相关链接 “中冠联赛”是啥比赛?

  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简称“中冠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于2002年创办,是中国足球联赛体系中的第四级联赛。

  中冠联赛属于业余联赛,先后使用全国足球业余(丙级)队联赛、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和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等名称,2018年改为现名。2021中冠联赛前四名球队:济南兴洲、江苏珂缔缘、泰安华伟、海南陵水鼎力升入下赛季中乙联赛,五、六名北华创和淄博齐盛将与中乙第22名绍兴柯桥越甲和第22名青岛红狮进行附加赛,胜者参加下赛季中乙联赛。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