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京鲁大战一触即发

2021-12-16 07:22: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京鲁大战一触即发

  郝伟赛前表态,希望球队赢下京鲁大战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比赛时间:12月16日18:00

  对阵: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

  场地:广州花都体育场

  直播:CCTV5、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12月16日晚,中超第二阶段第二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山东泰山与北京国安展开角逐,这也是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京鲁大战。上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泰山队在与北京国安的对决中遭遇争议判罚,遗憾出局,令众多泰山队球迷至今意难平。此番再战,泰山队球迷无疑期待着自己的球队用胜利完成复仇。

  泰山队将帅同样对这场胜利充满渴望。第二阶段首轮大胜河北队后,泰山队积分达到36分,继续领跑。但球队两大争冠对手上海海港、长春亚泰同样全取三分,仅落后5分,紧追不舍。这样的情况下,泰山队唯有继续赢球,才有望保证领先优势不被缩小。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郝伟明确表态:“经过两天时间调整,队伍相对齐整,希望能拿下与国安的这场比赛。”

  泰山保持专注

  “谢谢你在生活中对我的陪伴,我是如此爱你,愿永远陪在你身边。”12月14日,在广州赛区随队备战京鲁大战的莫伊塞斯,迎来了与妻子的结婚九周年纪念日。由于天各一方,莫伊塞斯只能通过社交媒体向妻子送上真情告白。

  与河北队一役,莫伊塞斯迎来了个人本赛季中超首秀,在6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送出3次关键传球、1次助攻,在防守端还贡献了4次抢断。被泰山队球迷称作“劳模”的他,对球队的帮助,又绝非单纯的数据可以体现的。能明显感觉到,随着莫伊塞斯归来,泰山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了更多的变化。

  在第二阶段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如何进行阵容轮换,是摆在各支中超球队面前的一大课题。对泰山队而言,若能利用好球队羡煞旁人的阵容深度,无疑将在冠军争夺中占据先机。首轮比赛,郝伟仅在首发阵容中派遣莫伊塞斯、孙准浩两名外援,德尔加多、费莱尼均是替补出战,贾德松进入了替补名单,却并未登场。那一战,郝伟在外援使用上有所保留,仅有孙准浩一名外援踢满全场。此番对阵老对手国安,郝伟或将在外援使用上进行针对性部署。赛前发布会上,郝伟透露,贾德松此前也遭遇了一定的伤病,刚刚伤愈,开始参与训练,此役能否出战,暂无法确定。而随郝伟出席了赛前发布会的“济南小伙”德尔加多也表态,大胜河北队后,球队充满信心:“希望可以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

  国安有备而来

  “不管现在形势有多困难,我们既然来到这里,就会争取胜利。”接受媒体采访时,北京国安前锋张玉宁这样展望了本轮中超的这场焦点之战。张玉宁表示,此番对阵拥有多名国脚、外援相当齐整的泰山队,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国安一定会展现出“应该有的态度和精神面貌”。赛前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比利奇也表明了相同的态度:“泰山队拥有很好的态势,他们目前排名第一,士气正盛。我们全队上下都知道注定会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但我也非常信任我的球员们。”

  确如张玉宁所言,国安目前正处于一个相对困难时期。过去几个赛季,由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组成的前场三人组,是国安异常犀利的进攻武器,给各支中超球队的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而这一切,随着“快乐男孩”巴坎布在间歇期告别国安,成为历史。出战中超第二阶段,国安阵中仅有新援安德森·席尔瓦一名外援。消息显示,国安管理层已着手筹划明年的引援等前期工作。如此看来,现阶段正处于过渡期的国安,事实上已经退出了本赛季中超冠军的争夺。

  上一轮比赛中,国安主力后卫李磊吃到黄牌,因累积黄牌停赛无缘京鲁大战。遭遇伤病的于大宝,能否出场比赛,也是一个未知数。如此种种,使得本就人手不足的国安,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人员危机。

  但对阵这样一个对手,泰山队丝毫大意不得。在京粤大战中打入制胜球的张玉宁,也需要泰山队防线给予重点“关照”。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期间,张玉宁得到的出场机会相对较少。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张玉宁展现出了出色的进攻效率。从上一轮比赛中的表现看,张玉宁将良好的竞技状态带到了中超赛场上,截至目前,他已在联赛中斩获7球、2助攻。与缺兵少将的河北队相比,国安无疑具有更强的攻击力,泰山队想要收获理想的结果,需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精力。

  “破门!”京鲁大战赛前,已如愿“攻克幽州”的泰山队发布了官方赛前海报。这一简单明了的海报主题,亦是无数泰山队球迷心底的期待。

  此番京鲁大战,泰山队、国安队这两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将迎来各自的第500场中超联赛。可以确定的是,两支球队都将倾尽全力,力求以一场胜利,标刻在球队队史的坐标之上。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