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利,心力交瘁 阿根廷前锋阿圭罗宣布退役

2021-12-16 07:24: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冬季的巴塞罗那有着别样的美感,凉爽的海风吹过,一切烦恼好似都随之飞逝。只是,这样的心境阿圭罗注定难以拥有,当地时间12月15日正午时分,这位足坛神锋宣布了退役的决定,而这仅是他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

  此前,阿圭罗经历了漫长的挣扎。在10月31日与阿拉维斯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便因胸部不适被换下,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11月2日凌晨,巴萨官方发布公告,阿圭罗由于心律不齐将缺席未来三个月的比赛。何时能返回球场,取决于他心脏的恢复情况。

  此后,关于阿圭罗即将退役的消息便被陆续曝出,虽然哈维、巴萨官方都曾给予否认,但在顽疾难愈、回归无望的背景下,阿圭罗不得不在33岁这年告别征战18年的绿茵场。

  以1.7米的身高成为世界足坛的顶级中锋,阿圭罗就像潘帕斯草原上的骑士驾着黑色的骏马穿越海洋攻陷了欧洲大陆。

  2006年5月29日,马德里竞技花费2300万欧元将他从阿根廷带到西甲,这笔创下当时队史纪录的转会日后被证明“物有所值”。出场234次、打进102粒进球,贡献37次助攻。阿圭罗在马德里的五年留下了诸多骄傲的数据。

  2011年,阿圭罗远赴英伦加盟曼城,开始了长达10年的英超生涯。效力曼城的10年间,他出战384场比赛,打入257粒进球。今夏,作为曼城队史射手王,阿圭罗带着不舍离开英超。

  最终,走进转会市场的阿圭罗与巴萨牵手,梅西的存在本是他加盟红蓝军团的重要因素。但此后陷入财政危机的巴萨无奈将梅西“送给”了巴黎,而长期伤缺的阿圭罗也未能在诺坎普兑现自己的天赋。最终,流年不利的他因心力交瘁终结了人生中的这段光辉旅程。

  “世界金童”“金刀驸马”“绝杀女王”“超级阿圭”“蓝月之王”……

  在欧洲闯荡的15年,阿圭罗留下太多璀璨的记忆,但始终未能成为大赢家。赛场上,他在俱乐部披荆斩棘,距离足坛第一人却始终“若即若离”,在阿根廷国家队也始终在梅西的光环下。赛场下,他曾是马拉多纳的乘龙快婿,在与老马女儿分手后,他也遭到了阿根廷球迷的抨击。

  所有的争议到此为止,当曾经英俊的脸庞布满胡茬,阿圭罗的绿茵故事画上了句号。此刻,只愿他像在赛场上一样战胜疾病,以健康的身体拥抱崭新的生活。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