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德松补时绝杀,泰山队2:1逆转北京国安

2021-12-17 07:10: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贾德松补时绝杀,泰山队2:1逆转北京国安

  孙准浩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新华社发

  足球比赛不是算术题,每名球员的身价也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胜利之道,在于每一分钟的奔跑,每一脚球的争抢。这条绿茵世界中亘古不变的法则在京鲁大战中再次得到应验。

  虽然如今的北京国安已然失去了昨日的星光,在这场中超焦点战中,他们仍与泰山队共同奉献了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张玉宁的进球一度使胜利的天平偏向绿色的一方,在关键时刻,孙准浩与贾德松站了出来,前者在禁区外轰出世界波,后者在伤停补时时刻窜至对手禁区,于电光火石间完成了致命一击。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一个来之不易的三分,但对于刚刚开始争冠之路的泰山队而言,这场比赛的收获远不止于比赛的结果。

  外援优势凸显

  泰山队仍未到达最佳状态

  争冠之旅首战,面对“心不在焉”的河北队,泰山队兵不血刃地以5:0拿下比赛。这场大胜的到来让人们忽略了太多的客观因素,直接将目光对准长春亚泰、上海海港等夺冠的直接对手。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对于泰山队而言,相比起研究对手,眼下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调整球队的状态。

  过去,由于5名国脚的长期缺阵,泰山队的备战始终无法系统地进行。在这一背景下,郝伟只能利用比赛来促进球队的融合。对阵河北队,金敬道、徐新、王大雷首发出战,吴兴涵与刘彬彬则获得了3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在对手较弱的情况下,他们展现出了理想的竞技状态,吴兴涵更是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但这并非5大国脚的最佳水准,随着比赛难度的提升,国脚以及众多本土球员的疲态开始凸显。

  此役,刘彬彬与吴兴涵同时进入首发阵容,金敬道则替补待命。郝伟意图在比赛开局冲击对手边路从而制造传中机会的战术意图可见一斑。不过,大部分时间内,这样的战术始终无法奏效。“国足双翼”在替换下场之前总计完成1次过人,其中,吴兴涵膝关节还出现了伤病,在体能消耗增加以及球队轮转的考虑下,他们在下半场被刘洋、金敬道替换下场。

  边路的乏力仅是进球未能及早到来的原因之一,事实上,直到国安打破僵局之前,泰山队在主动性上始终不如对手,大部分的传球选择以安全为主,主动性有所下降,这些都是球员身体状态不佳的表现。

  所幸,作为中超阵容最厚实的球队,泰山队并不缺乏取胜的筹码。相比起单外援出战的国安,泰山队的外援军团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在球队落后,局面被动之时,孙准浩站了出来。比赛第80分钟,泰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抓住对手解围不远的机会,孙准浩凌空迎球怒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而去。1:1,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之前没练过这个角度的远射,这个球一开始在左脚的位置,但最后我还是用右脚打进了。”对于进球,孙准浩赛后回忆道。

  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孙准浩所做的不仅于此。全场比赛他贡献的3次射门、2次射正、83次传球、74次精准传球、9次成功长传均为两队最高。

  贾德松则再次彰显了自己攻守俱佳的潜质。在休赛期接受采访时,对于何时能再度取得进球的问题,他让大家拭目以待。如今,在伤停补时之际,他从后场进入对手禁区完成绝杀,这与此前对阵广州城时的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贾德松也交出了优异的答卷。贡献6次拦截的他在面对安德森、张玉宁时频频成为他们身前的“叹息之墙”。

  决定比赛走势的不仅这两个人,替补登场的费莱尼彻底击垮了对手的防线,不知疲倦的莫伊塞斯送出的助攻导演了最后的绝杀。在这场比赛中,泰山队的外援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个人的闪光远不能将比赛的胜利攥在手中,对于郝伟而言,只有在未来密集的赛程中不断调试本土球员的状态,使球队实现完美的统一,才是争夺冠军的必要前提。

  “摇滚主帅”有一手

  冠军争夺战大幕初开

  在这场比赛后,比利奇或许会唱一首克罗地亚的摇滚好好放松一下。虽然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守住胜果,但缺兵少将的北京国安依然可以赢得尊重。

  由于在上轮对阵广州队时拉伤,于大宝此役坐上了看台,人手本就紧张的国安后防线只得起用杨帆。屋漏偏逢连夜雨,上半场第13分钟,王刚在与郭田雨相撞后便无法坚持比赛,比利奇不得不紧急召唤曹永竞登场。

  即便如此,在实力不如泰山队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依然展现了自己的倔强。利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比利奇的352阵型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限制住了泰山队的中场传倒,两个边路的不断牵扯又为前场的张玉宁和安德森创造出前插的空间。如果这样的打法搭配国安往日的豪华阵容,他们的排名或许不仅是第5位。

  对阵北京国安只是冠军争夺战的开始。在稍晚结束的比赛中,长春亚泰1:1战平深圳,上海海港1:0战胜广州城,目前泰山队领先海港5分,亚泰7分。3天之后,泰山队将迎来最重要的对手上海海港,12月22日,另一个强劲对手长春亚泰又将接踵而至。未来的一周或许将是决定泰山队命运的一周,在顺利拿下3分后,他们只能有片刻的喘息,接下来将是愈发严峻的考验。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