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志在夺冠,崎岖坎坷注定有很多!

2021-12-17 07:12: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劫后余生这四个字,或许很能描摹出贾德松绝杀国安后,泰山队球迷的心情。望着贾德松与队友们忘情庆祝,我脑海中仿佛自动播放起了《西游记》的BGM(背景音乐):“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崎岖坎坷怎么它就这么多!”

  无论如何,赢了就好。难以想象,如果泰山队此役被国安扳平,球队将面临怎样的心理压力。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在比赛前80分钟时间里,国安更多地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是的,国安踢得并不好看,甚至一度采用战术犯规、拖延时间等“小伎俩”,将比赛切割得支离破碎。泰山队想要发动连续的攻势,持续地向对手防线施压,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泰山队球迷很难因此抱怨些什么——对当下的这支国安而言,面对实力强劲的泰山队,那就是他们的比赛策略,最适合自身状况的比赛策略。而志在问鼎中超的泰山队,想要达成所愿,在征途中就是需要迈过像国安这样的绊脚石。

  事实上,尽管现阶段泰山队在积分榜上占据优势,但在争冠难度上却处于劣势。泰山队与海港两队,是外界公认的夺冠热门。两队争冠过程中,将进行两次直接对话,除此之外,泰山队第二阶段面对的对手是河北队、国安以及亚泰,而海港则是与深圳队、广州城、广州队过招。两厢对照之下,泰山队的“打怪难度”无疑要大上许多——国安、亚泰都有望“帮助”海港阻击泰山队。

  当然,争冠的绝对主动权,如今仍牢牢地掌握于泰山队自己手中。只要在与海港的直接对话中足够争气,泰山队就能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甚至提前终结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但以泰山队在京鲁大战中表现出的整体状态而论,下一轮直面海港,着实教人感到有些担忧。就某种程度而言,泰山队之所以在京鲁大战中有些迷失,也是因为与河北队踢的那场“重启之战”,比赛强度不足。但愿,经过国安的“淬火”,泰山队能通过总结、分析,及时调整状态,在与海港的关键一役中真正崭露锋芒。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放在泰山队身上,可谓贴切。相信,翻越过更险的山,跋涉过更恶的水,泰山队将帅定不负万千鲁蜜的期待,“走出个通天大道宽又阔”。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