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第二阶段赛程更新 双外援19日合练 宫鲁鸣指挥训练

2021-12-18 08:12: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男篮第二阶段赛程更新 双外援19日合练 宫鲁鸣指挥训练

留给哈德森、吉伦沃特与球队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2月16日,CBA联盟公布了调整后的CBA第二阶段赛程。山东高速男篮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将对阵江苏苏州肯帝亚,时间是12月26日11:00。据新黄河记者了解,全队初步定于12月23日启程赴长春参赛,而哈德森和吉伦沃特将于12月19日结束隔离参加合练,留给全队磨合阵容的时间可以说非常有限。

  宫鲁鸣狠抠训练细节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山东男篮在主教练徐长锁的带领下,取得了6胜7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积分榜第11名。对于这一成绩,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不是太满意。究其原因,山东男篮第一阶段成绩之所以不尽如人意,和主教练徐长锁接手时间太晚、球队体能状况不佳、教练组人手太少等都有关系。好在间歇期,这些情况都有所改观。

  12月1日下午,64岁的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抵达济南,正式就任山东高速男篮总教练。和他一起来济南的,还有前中国男篮体能教练王卫星。对于济南,宫鲁鸣并不陌生,他小时候曾随父亲在这里生活多年,在这里有不少老朋友,对济南的美食也是非常了解。来济上任后,宫鲁鸣在训练中亲自上场做示范,狠抓训练细节,队员们对此收获很大。比如新任队长陶汉林,以往在篮下防守往往出不来,当了队长后责任感明显增强,防守质量明显提高。

  由于多种原因,本赛季开打前山东男篮的体能状况不理想,这也导致了全队在第一阶段防守强度出现了下降。经验丰富的王卫星出任山东高速男篮专职体能教练后,为球队制定了专门的体能训练计划。相信经过这个间歇期的备战,山东男篮的体能状况会有所改善。

  另外,据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介绍,这个间歇期球队增加了一张新面孔,他就是身高2.06米的中锋张新宇。今年18岁的张新宇曾在二青会上夺得U18男篮体校组冠军和今年陕西全运会U19组第四名,潜力很大。虽然因为今年错过了注册,张新宇无法参加CBA联赛,但他现在可以作为陪练为球队出力。

  “哈吉组合”19日参加合练

  第一阶段全华班出战,这也是山东男篮成绩不佳的一个原因。为此,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积极联系上赛季的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吉伦沃特,目前两人均已抵达中国,将于12月19日正式结束隔离。按照山东男篮的计划,“哈吉组合”两人19日白天办理各种工作手续,当晚就与全队进行合练,因为距离第二阶段开赛已经没有几天了。好在哈德森已经在山东男篮效力了两个赛季,吉伦沃特上赛季也为山东男篮打了26场比赛,相信两人可以很快融入全队。主教练徐长锁表示,目前自己比较担心的是两人的体能和状态,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具体情况如何要等到见到两人才能摸清楚。

  截至12月15日,CBA各球队已经注册了18名外援,其中多数为老面孔,包括林书豪(北京首钢)、哈达迪(四川队)、萨林杰(深圳队)、罗切斯特(天津队)等人。第二阶段,“哈吉组合”也面临着重新适应球队新教练组的问题。在和其他外援的对抗中,哈德森和吉伦沃特能否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也还是未知数。

山东男篮第二阶段赛程更新 双外援19日合练 宫鲁鸣指挥训练

  第二阶段面临不小考验

  由于CBA第二阶段全部改在长春赛区举行,山东男篮的具体赛程也有所变化。12月26日,山东男篮将迎来本阶段首个对手:江苏队。常规赛第一阶段,江苏队3胜10负排名积分榜第14名,第二阶段很可能将继续全华班出战,整体实力不如山东队。不过山东男篮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对手没有外援也就没有压力,肯定会轻装上阵放手一搏。对此,山东男篮还是要做好打困难仗的准备,力争拿下对手,为第二阶段开个好头。

  对阵完江苏队后,山东男篮将在12月28日对阵拥有哈达迪的四川队,12月30日对阵拥有双外援的青岛队,这两场比赛也不好打。第二阶段,山东男篮的对手还有上海、浙江、广厦等强队,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对此,主教练徐长锁表示,全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会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力争打好第二阶段的比赛。(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