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之战”今日打响,泰山队将帅全神贯注 做好自己,全力进击!

2021-12-19 07:20:1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决定本赛季中超争冠走势的“天王山之战”,无疑是本轮中超最受关注的比赛。12月19日傍晚时分的天河体育场,山东泰山将与上海海港展开较量。此战若能奏凯,泰山队将进一步扩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向着球队争冠目标更进一步。

“6分之战”今日打响,泰山队将帅全神贯注 做好自己,全力进击!

  大战来临前,空气中似乎已经嗅得到硝烟的味道。两队发布的赛前海报,就颇有针锋相对的意味。海港队赛前海报的主题为“越过高山”,奥斯卡、穆伊等主力球员在海报中坐上了过山车。泰山队发布的官方海报也是气势十足,身披橙色战袍的勇士们,信心百倍地冲向球场,主题也是四个字:“全力进击!”

  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郝伟表态,希望球队能在这场关键之战中,拿出理想的状态,收获理想的结果。

  上海海港输不起

  对海港队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积分榜上,海港队目前以5分之差落后于泰山队,排名第二位。海港队若输掉此战,积分差距将被拉大到8分——以泰山队近来展现出的势头,海港队再想赶超,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海港队这场比赛确面临着颇多困难。其中,如何应对保利尼奥因累积黄牌而停赛,堪称摆在海港队主帅莱科面前的一大难题。今年夏天,保利尼奥由河北队转会至海港队,彼时,很多海港球迷并不看好管理层的这笔引援。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保利尼奥很好地融入到了海港队战术体系当中,在代表球队出战的7场比赛中,贡献2粒进球、4次助攻。中超第二阶段前两场比赛中,保利尼奥连续送出助攻,状态正佳。在进攻端,保利尼奥不仅很好地分担了“小金人”奥斯卡的压力,还给海港队增加了更多的创造力。保利尼奥无法出战,海港队的进攻体系势必进行相应调整。海港队后防大将李昂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保利尼奥对海港队十分重要,对阵泰山队,球队需要用整体去弥补保利尼奥的缺阵。

  保利尼奥的停赛,对泰山队而言自然称得上是一个利好,但球队防线却没有资本松一口气——海港队核心球员奥斯卡,是海港队每一个对手的心腹大患。本赛季至今,奥斯卡代表海港队出战了全部16场联赛比赛,且场场先发出战。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小金人”在海港队中无可替代的战术地位。中超“重启”后的前两轮比赛中,奥斯卡展现出了异常火热的竞技状态——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奥斯卡贡献1个进球、1次助攻,当选为第15轮中超最佳球员;上一轮比赛中,奥斯卡也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但由于为他传球的穆伊手球在先,这粒进球被判无效。可以确定的是,对这样一名超级外援,泰山队将进行极具针对性的部署。此前效力于海港队的泰山队中卫石柯,此役或将得到对阵旧主的机会。对奥斯卡足够熟悉的他,有望发挥重要作用。

  吴兴涵伤停8到9个月

  颇为巧合的是,京鲁大战中以一脚世界波为泰山队打入扳平一球的孙准浩,当选为第16轮中超最佳球员。也就是说,这场“天王山之战”中,将上演前后两轮最佳球员的直接对话。而如果两队中哪名球员在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则有很大的机会当选为第17轮中超最佳球员。展望与海港一战,随郝伟出席了赛前发布会的孙准浩表示,这场“6分”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球队会在场上保持专注。

  与上海海港相比,泰山队此役是心态更为从容的一方——只要不输球,球队就能继续保持对海港的领先优势。但士气正盛的泰山队无疑也渴望用一场胜利,延续球队强劲的势头。

  吴兴涵在京鲁大战中受伤,他的伤情也牵动着泰山队球迷的心。郝伟赛前透露,吴兴涵伤情较为严重,或将需要8到9个月时间进行恢复。这样一来,吴兴涵将无缘本赛季中超剩余比赛以及足协杯决赛,也很可能无法继续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12强赛。对泰山队、对国家队而言,这都是一个重大损失。郝伟也表示,球队接下来将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以尽可能地降低吴兴涵伤停的影响。好在,以泰山队目前的阵容深度,在边路上有一定储备,刘洋、金敬道、刘彬彬、齐天羽、吉翔等球员,均可供郝伟进行选择。

  费莱尼状态逐渐恢复,则令泰山队球迷欣喜不已。郝伟表示,费莱尼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但与海港一役究竟能踢多长时间,还需看他临场的身体状况。如今的中超赛场上,费莱尼与奥斯卡,是公认的“超级外援”——或许,这场“天王山之战”中,他们的临场发挥将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莱科赛前很自信

  “足球世界有很多赢球的方式——有的比较保守,有的比较激进,有的主打边路,有的重视中路渗透……我认为这恰恰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每支球队会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去赢得比赛。明天,让我们看看哪种比赛风格能笑到最后。”赛前发布会上,海港主帅莱科称,球队与泰山队的比赛也是不同比赛风格之间的较量。莱科充分表示了对泰山队所取得成绩的尊重,也表达了足够的自信。

  而郝伟也在赛前对泰山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不能看领先对手多少积分,还是要在比赛中做好自己。集中精力,拿出最好的状态,踢好后面的六场比赛。”

  不知,在这样一场焦点之战吹响终场哨时,两队主帅的脸上会是怎样的表情?毫无疑问,泰山队球迷都期待着在羊城冬夜里,望见郝伟脸上阳光灿烂的笑容。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