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慎终如始 战亚泰,泰山队将帅保持专注

2021-12-22 07:24: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时间:12月22日20:00 地点:广州花都体育场 对阵:山东泰山VS长春亚泰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攻坚克难,慎终如始 战亚泰,泰山队将帅保持专注

泰山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达8分 新华社发

  上一轮比赛中0比2不敌广州队,亚泰在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中掉队了。此番面对领头羊泰山队,亚泰将帅赛前表态,仍会“拼尽全力给他们制造更多麻烦”。

  而迈过“天王山”之后的泰山队,目前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达8分。在很多人看来,冠军归属实际上已经失去悬念。但泰山队将帅却表现得相当沉稳、低调。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郝伟如是说:“球队积分上领先,这并不代表球队一定能拿到冠军——我们一直在跟球员说,要做好情绪管理,保持好心态。亚泰还是一支很强的对手,希望球队能调整好状态。”

  “土帅”对决备受关注

  亚泰队21日进行的赛前最后一练中,巴西前锋儒尼奥尔并未参与球队合练。亚泰队主帅陈洋赛前透露,儒尼奥尔目前仍处于伤病名单之中。也就是说,这名在第16轮比赛中受伤的射手,能否赶上与泰山队一战,尚无定论。

  上一轮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陈洋就透露,儒尼奥尔本人求战意愿强烈,但具体能否出战,仍要视其伤情恢复情况而定。最终,在亚泰队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儒尼奥尔并未出场。与广州队一役失利后,亚泰队球员张宇峰直言,塞尔吉尼奥、儒尼奥尔的缺阵,对球队影响很大。作为亚泰队中场核心的塞尔吉尼奥,此前已经因伤离开中国,返回巴西接受治疗。而儒尼奥尔如果无法在本轮比赛及时复出,势必对亚泰队的攻击力造成影响。本赛季至今,这名巴西射手已经斩获13粒进球,暂时领跑射手榜。亚泰队之所以能在此前的比赛中踢出令人称道的反击效率,是因为儒尼奥尔展现出了出众的把握机会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郭田雨、费莱尼本赛季均已斩获9球,在射手榜上紧随儒尼奥尔、艾克森身后。在艾克森已经返回巴西的情况下,这两名泰山队球员能否在比赛中收获进球,缩小与儒尼奥尔之间的差距,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泰山队实力非常强。在精神层面上,我希望球队能在面对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时,越战越勇,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结果。”赛前发布会上,陈洋这样展望了今晚的比赛。陈洋与郝伟这两位本土教练的直接对话,也使得这场比赛极具关注度。本赛季至今,这两名“土帅”的带队成绩,都获得外界的普遍认可。他们此番上演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无疑备受瞩目。

  泰山队将帅严阵以待

  “球队最近三天一场比赛,体能上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但这种情况,对每支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与亚泰队一战,我们会专注于比赛,全力以赴。”赛前发布会上,孙准浩这样说道。21日下午,中超官方公布了上一轮中超最佳球员,孙准浩毫无意外地当选,实现蝉联。日前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这名上赛季K联赛MVP得主,表达了自己对本赛季中超MVP的渴望。

  郝伟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孙准浩的信任。算上本场比赛,郝伟已连续三次携孙准浩出席赛前发布会。郝伟表示:“孙准浩的能力不用我肯定,他的实力有目共睹。这几场比赛他都有进球,我也希望他能进更多的球。”

  中超第二阶段开赛至今,异常密集的赛程,确实给各支球队带来了极大挑战,泰山队也不例外。与海港队的“天王山之战”过后,泰山队的主力球员以调整为主,通过冰疗、理疗等方式进行身体恢复,替补球员则进行了较大运动量的训练。吴兴涵此前遭遇重伤,吉翔也受到了伤病困扰,张弛、王彤则刚刚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这样一来,本以阵容深度厚实著称的泰山队,进行人员轮换的余地已颇为有限。郝伟赛前也表态:“赛程确实对每支球队都是考验,就看此前的准备——谁准备期做得好,就能给体能做好保障。”

  “慎终如始!”这是泰山队官方发布的比赛海报主题,亦是无数泰山队球迷对球队的期待。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