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强化体能和防守 哈德森将缺席第二阶段首战

2021-12-22 07:26: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12月25日,2021-2022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长春赛区开打,山东高速男篮眼下正在济南积极备战,大外援吉伦沃特已经归队参加训练,全队将于12月23日启程赶赴长春。12月21日,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经过这个间歇期的调整和苦练,全队在体能和防守上都有所提高,有信心打好第二阶段的比赛。据CBA官网显示,哈德森和吉伦沃特两人均已完成注册。

  据了解,吉伦沃特11月14日抵达广州,而哈德森是11月28日抵达上海的,两人均按相关规定进行了严格的隔离。本来山东高速男篮计划两人于12月19日可以归队参加合练,但最终吉伦沃特12月20日才与球队顺利会合,而哈德森还在进行居家隔离,预计于12月26日才能抵达长春。由于山东男篮第二阶段首场比赛是12月26日11:00对阵苏州肯帝亚,这样老哈将缺席本场比赛。

  山东男篮目前还有两名伤号,其中焦海龙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他的膝伤预计本月底就可以痊愈,他也将跟随球队出征长春。但丁彦雨航的伤没有完全治疗好,主教练徐长锁已经做好了第二阶段不用小丁的思想准备,“我希望他尽量康复好再回到赛场上,否则对队伍以及他本人都不利。”至于丁彦雨航是否跟队前往长春赛区,徐长锁表示会根据他的伤病恢复情况再做决定,“如果恢复好的话,会让他跟着去赛区和队友一起训练,希望他完全康复后能打打第二阶段最后一两场球,提前适应一下第三阶段的比赛。”

  常规赛第一阶段,山东男篮全华班出战,取得了6胜7负的成绩,暂时排名积分榜第11位。之所以成绩不太理想,和球队的体能状况不好有一定关系。另外,受体能不好的拖累,全队的防守强度也较上赛季有所下降。徐长锁介绍说,这个间歇期球队教练组得到了充实,总教练宫鲁鸣和体能教练王卫星两位老教练的到来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球队首先在体能储备上有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作风也得到了很大增强。谈到球迷朋友非常关心的防守问题,徐长锁表示,这个间歇期全队的个人防守有了一定的提高,尤其是中锋的挡拆、下顺和防守的连续性有很大的改观,但全队防守能力的改进不是几堂课就能解决的,接下来还需要继续加强。

  谈到第二阶段球队的目标,徐长锁表示,虽然山东男篮双外援都能出战,但很多球队也都引进了外援,竞争会更加激烈。好在托米和莱登两位塞尔维亚籍助理教练都有希望在球队抵达长春一周后与全队会合,山东男篮接下来一定会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努力打到一个理想的名次。徐长锁还透露,第二阶段教练组尽量多给年轻球员一些出场机会,合理做好人员轮转。(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