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时隔11年再登中超之巅 提前3轮获队史第五个联赛冠军

2021-12-27 07:02: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泰山队时隔11年再登中超之巅 提前3轮获队史第五个联赛冠军

  本报12月26日讯 今晚,在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的较量中,泰山队凭借费莱尼和徐新在上下半场的进球,以2:0战胜河北队。凭借本场胜利,泰山队提前3轮加冕联赛冠军,这是泰山队时隔11年之后重登中超联赛冠军宝座,同时也是球队第5次将联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泰山队时隔11年再登中超之巅 提前3轮获队史第五个联赛冠军

  12月26日,山东泰山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张丽芸摄)

  本场较量,志在取胜的泰山队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费莱尼和孙准浩领衔出战。比赛中,泰山队在场面上全面压制对手,上半场第21分钟,费莱尼禁区内推射为球队先拔头筹。下半场易边再战,泰山队依旧保持场面上的优势,由于河北队更多地龟缩在半场防守,泰山队未能创造出有威胁的攻势。比赛第81分钟,河北队创造出破门机会,泰山队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将险情化解。比赛进行至第84分钟,泰山队再度迎来进球,徐新禁区内补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

  当主裁判邢琦吹响比赛结束哨的那一刻,泰山队替补席的球员一起冲入场内,将主教练郝伟高高抛起,庆祝夺冠。作为泰山队夺得队史上第1个联赛冠军的功勋球员,郝伟如今又带队夺得联赛冠军,他也成为中国足坛首位分别以球员和主帅身份拿到联赛冠军的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郝伟成为2009年之后,又一位率队夺得联赛冠军的本土主教练。

  截至目前,本赛季泰山队在19轮联赛中取得15胜3平1负的傲人成绩,可以说提前锁定联赛冠军是实至名归。接下来联赛还剩3轮,对于泰山队来说可以将精力投入到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决赛中。随着“金元足球”的大潮逐渐退去,如果泰山队本赛季能够夺取“双冠王”,对于中国足球以及泰山队未来的发展,都将有着积极意义。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