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 越过山丘之后泰山队拒绝马放南山

2021-12-29 08:45: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 越过山丘之后泰山队拒绝马放南山

  本场比赛,郝伟会让更多年轻球员获得上场机会。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

  球场上双方球员各不相让,火药味十足,看台上两队球迷针锋相对,斗得不亦乐乎……京鲁大战从不缺乏看点,往年,每每两支球队相遇,注定会成为当轮的焦点之战。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尽管现场没有球迷观战,两队仍踢出了一场极具对抗性、观赏性的比赛——凭借着贾德松的绝杀,泰山队才完成逆转,拿到争冠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三分。

  然而,12月29日傍晚时分的这场比赛,却总教人觉得缺了点什么。上一轮比赛中战胜河北队后,泰山队已将本赛季中超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而国安队则在争冠组的积分榜上排名第六,已无望冲击联赛前三名。这样一来,这场京鲁大战的胜负,已经不会对本赛季中超大局产生太多影响。

  已经“越过山丘”的泰山队,会以怎样的态度,出战此番京鲁大战呢?泰山队主帅郝伟赛前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任何球员出场,赢得比赛都是最重要的,希望他们能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泰山队持之以恒

  提前夺冠后,泰山队将帅的神经并未松弛下来,球队仍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专注。27日下午,当天迎来45岁生日的郝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率队开启训练,备战与国安一役。对泰山队来说,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绝非鸡肋——联赛结束后,泰山队就将转战成都,与海港队争夺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在那之前,球队需要利用接下来的比赛,调整好状态。

  随着中超联赛渐入尾声,球员们的体能渐趋极限,各支球队的伤病情况也多了起来,泰山队亦然。上一轮比赛中,莫伊塞斯、贾德松两名外援因伤缺阵,坐在替补席上见证了球队夺冠这一历史性时刻的来临。赛前发布会上,针对球迷们关心的球队伤病问题,郝伟也进行了回应:“现在贾德松、莫伊塞斯已经参加球队训练了,也有可能出战对阵国安的比赛,但球队方面还是不希望他们出场。孙准浩、吉翔还是有伤,张弛已经基本恢复训练了。”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泰山队教练组、医疗团队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帮助这些伤员尽快恢复,且在这一基础之上,尽可能地避免新的伤病状况出现。

  与国安一役,郝伟如何调整球队首发阵容,备受球迷关注。中超第二阶段此前进行的五轮比赛中,孙准浩、郭田雨、郑铮、石柯等泰山队主将,连番征战,休息时间相当有限。在球队已经提前夺冠的情况下,郝伟势必对球队首发做出调整,一方面,让主力球员们得到休息,另一方面,也帮助替补球员寻找比赛状态,以备不时之需。郝伟赛前透露,在备战与国安队的过程中,主力球员以恢复、调整为主,替补球员则在更多地准备这场比赛:“我们希望更多队员特别是年轻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场。”

  当然,可以确定的是,即便泰山队进行轮换,球队对待比赛的态度并不会有所改变——只要出现在球场上,泰山队众将就将全力以赴,为胜利而战。随郝伟出席赛前发布会的王彤也表态,冠军到手后,球队已经没有什么压力可言:“但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明天不管谁上场,我们的目标还是取胜。”

  国安队严阵以待

  尽管,泰山队已确定将在本场比赛中进行轮换,但国安队上下并未因此长出一口气。国安队主帅比利奇在赛前发布会上直言,即便轮换部分球员,泰山队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其实我们都可以看到,泰山队夺得冠军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拥有出色的板凳深度。其实,我们跟他们第一场交手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在我们领先以后,他们进行了一些人员调整,最终完成了反超。由此可见,就算对手派上部分替补球员,他们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不会受到影响。”

  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比利奇提问:此番与提前夺冠的泰山队相遇,国安是否会遵循很多欧洲联赛中的惯例,在赛前向对手致意?对此,比利奇给出了一个很实在的回答:“其实我也问过,因为这个事情不是我能定的,主要看每个联赛的习惯。好像我听说中国联赛没有这样的做法,所以就入乡随俗吧。”

  事实上,国安当下也面临着颇多困难。比利奇透露,国安出现了一定的伤病情况,部分球员或将因伤缺席这场比赛。除此之外,国安后卫晋鹏翔遭到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被停赛3场的他,确定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国安队中的国脚池忠国,也因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出战与泰山队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29日当天,恰逢北京国安俱乐部的29岁生日。显然,国安队将帅期待用一场出彩的比赛,为俱乐部庆生。但泰山队将帅会让他们如愿以偿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