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锦官城!泰山队2:2绝平海港 郝伟说输赢不重要

2022-01-02 08:09: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决战锦官城!泰山队2:2绝平海港 郝伟说输赢不重要

  莫伊塞斯(中)打进个人赛季首球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

  站上罚球点的莫伊塞斯,神情很是轻松,助跑,起脚,而后奔跑着庆祝进球,又迅速地被队友们团团围住……2022年的第一天,凭借着莫伊塞斯读秒阶段的点射建功,山东泰山2比2绝平上海海港。尽管,此役胜负早已无关紧要,但能在联赛两回合对阵海港的比赛中保持不败,终归让泰山队将帅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我们这一场在轮换、调整,大家都在调整状态,都是为了最后一场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为泰山队打进第一球的段刘愚这样表明了对1月9日足协杯决赛的期待。

  “老莫”斩获个人赛季首球

  “足协杯决赛预演,就这?”当人们拿到此役双方首发名单时,或许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如是慨叹。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郝伟就表态,会继续进行轮换,给更多球员出场机会。果不其然,泰山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与上一轮比赛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孙准浩、德尔加多双外援出战,莫伊塞斯坐上替补席,小将黄聪迎来了本赛季联赛首秀。海港队方面,则干脆排出了全华班,奥斯卡、穆伊两名外援在替补席上待命。

  开场后仅8分钟,段刘愚、刘洋在前场做出一系列的配合,段刘愚接后者的传球,推射远角得手,泰山队1比0领先。刘洋本场比赛状态非常出色,充分展现出了自己在前场的突击能力。下半场比赛开场后,刘洋还为德尔加多送出了一次妙传,但后者的射门未能吃准部位,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海港队主帅莱科令旗一挥,连换4人,奥斯卡、穆伊、吕文君、胡靖航披挂上阵。这一换人调整,帮助海港队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胡靖航、穆伊的进球,令海港队将帅看到了战胜泰山队的希望。但泰山队球员并未放弃,补时阶段,刘彬彬错过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令泰山队球迷直呼遗憾。比赛最后时刻,王大雷后场送出长传,郭田雨前场头球摆渡,莫伊塞斯迅速跟进,突入对方禁区,海港队队长王燊超无奈之下将莫伊塞斯放倒在地,当值主裁果断送上“红点套餐”。随着莫伊塞斯点射命中,海港队几乎到手的3分变为了1分。

  这是莫伊塞斯本赛季斩获的个人首球。间歇期归来后,“老莫”此前在中超第二阶段比赛中已送出两次助攻。京鲁大战中,正是他为贾德松送出精妙助攻,帮助泰山队逆转取胜,拿到关键3分。相信,此役斩获进球,也有助于莫伊塞斯提升比赛状态,以更好地为足协杯决战做准备。

  郝伟赛后坦言输赢并不重要

  看得出来,海港队真的想赢。终场哨声响起,郝伟与替补席上的教练组成员、球员们一一击掌,面带微笑地走向更衣室,而球场另一端,海港队主帅莱科脸上的神情透出些许失落。莱科赛后直言,取胜是球队此役的目标:“我们肯定想赢每场比赛,为胜利的目标做准备——即便平时与女儿玩游戏,我也想赢。”

  郝伟则表现得很是淡然。赛后发布会上,郝伟先是肯定了年轻球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而后表示:“本来这场比赛就是防止伤病为主,输赢对我们来说不重要。”显然,联赛冠军在手的泰山队,已将目光聚焦在1月9日打响的足协杯决赛。

  本轮比赛过后,2比0力克长春亚泰的广州队,占据积分榜次席,海港队以2分之差排名第三。最后一轮比赛中,海港队将与广州队进行直接对话,唯有赢球,才能获得本赛季中超亚军。在足协杯决赛近在眼前的情况下,海港队将选择以怎样的态度准备中超收官战,值得关注。

  对泰山队而言,球队接下来的任务则相当明确——利用联赛最后一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调整好球队状态,为与海港队的第三次交锋做好准备。当然,本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需泰山队将帅给予充分重视。打入反超进球的穆伊,近来状态颇为火热。本赛季至今,澳大利亚中场已斩获5球,其中,有4个进球是在中超第二阶段打入的。由此看来,在足协杯决战中,泰山队除了要继续“重点照顾”奥斯卡,也应在防守端给予穆伊足够的压力。

  与人们的期待相比,这场强强对话的新年大战,多少有些成色不足——直到比赛进入最后30分钟,场上才真正有了些火药味。但正所谓好饭不怕晚,我们不妨期待一下即将于锦官城中上演的巅峰对决,期待两支球队毫无保留地全力一战。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