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稠州金租VS山东高速 山东男篮今晚迎来新年第一战

2022-01-02 08:11: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时间:1月2日20:00

  地点:长春五环体育馆

  对阵:浙江稠州金租VS山东高速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1月2日晚,刚刚赢得CBA齐鲁德比的山东高速男篮将迎来2022年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13胜3负、位列积分榜第5的浙江稠州银行。虽然在排名和整体实力上和对手都有一定差距,但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表示,山东队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不管和哪支球队交手,都会一拼到底。

  徐长锁:打哪个队都要拼

  浙江队本赛季表现不错,打到现在只输了3场比赛,分别是在第一阶段先后不敌广东、上海和北京这三支强队。常规赛第二阶段开打以来,浙江队保持不败,先后战胜了新疆、广州和宁波。

  和山东队相比,浙江队在内线高度上占据一定优势。身高2.11米的大中锋拉科塞维奇回归浙江队后,一共打了3场球,场均出场29.7分钟,场均贡献19.7分15篮板3.3盖帽。虽然得分不是太多,但他在内线的防守作用很突出。另外,浙江队还拥有身高2.21米的年轻中锋余嘉豪,这位CBA一年级生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9分和8.7个篮板。可以预料,本场比赛山东队的陶汉林、吉伦沃特和贾诚这几名内线队员承受的压力会比较大。1月1日,CBA联盟发布处罚公告,浙江队22岁的得分后卫林孝天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和宁波队的韩德龙发生冲突,两人双双被禁赛一场、罚款5万元。不过,林孝天只是浙江队一名角色球员,对该队整体实力影响不大。

  虽然和浙江队在整体实力上有差距,但山东男篮在拿下齐鲁德比后,眼下士气正旺。主教练徐长锁表示,山东男篮如今打哪支球队都需要全力去拼,不拼就没有出路。对阵浙江队,山东男篮一定会扬长避短,发挥团队优势,放手和对手一搏。

  焦海龙、高诗岩恐继续缺阵

  山东男篮眼下遇到的最大难题还是伤病。2021年12月31日,CBA联盟发布了最新伤情报告,报告显示,山东男篮的焦海龙恢复时间还要两周,丁彦雨航的膝伤需要4周恢复时间。除此之外,在对江苏队比赛中受伤的高诗岩脚伤虽然没进伤情报告,但对浙江队的比赛能不能打还不好说。

  对阵浙江,虽然焦海龙肯定打不了,高诗岩也是大概率缺阵,但好在山东男篮其他队员状态都还不错。2021年的最后一天,队长陶汉林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期待:“过去的2021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愿新年胜旧年,愿将来胜过往。我与旧事归于尽,来年依旧迎花开,愿身边的所有人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另外,小将刘毅最近两场受到重用,上一场防守青岛队小外援威尔斯表现不错,赛后得到了老大哥陶汉林的表扬。

  在迎战浙江队前,山东高速男篮还迎来一个好消息:两名塞尔维亚籍助理教练莱登和托米已经抵达长春赛区,正式加入山东男篮教练组。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