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VS长春亚泰:收官之战 加冕之战!泰山队将帅今日捧起中超冠军奖杯

2022-01-04 07:08: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泰山VS长春亚泰:收官之战 加冕之战!泰山队将帅今日捧起中超冠军奖杯

  今日对阵亚泰,郭田雨(左)能否再进球?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时间:1月4日15:30

  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对阵:山东泰山VS长春亚泰

  直播:CCTV5、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山东泰山本赛季中超的征途,即将于羊城今日的黄昏里画上句点。与长春亚泰的比赛结束后,泰山队将在中超昔日冠军广州队的主场天河体育场完成加冕。

  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帅郝伟先是称赞了此役对手亚泰队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而后表示,希望这场收官之战中两支球队都不要出现伤病情况。显然,泰山队将帅的目光已望向即将于成都打响的那场足协杯决战。

  坚持轮换不动摇?

  双方本赛季首度交锋中,亚泰队险些成为泰山队争冠路上的“绊脚石”。那一战,凭借着郭田雨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泰山队才很是惊险地拿到了关键三分。如今再度碰面,两支球队均已有了迥然的心情。

  上一轮比赛中,亚泰队不敌广州队,就此落位本赛季中超第四名。与泰山队一役,输赢对亚泰队排名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亚泰队主帅陈洋赛前也明确表态,与泰山队一役,将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向冠军队学习的机会:“我们没有压力。”

  而提前锁定中超联赛冠军后,泰山队也进入轮换模式。此前两轮比赛中,郝伟给予多名年轻球员出场机会,主力球员们也得到了相应的休整时间,比利时中场费莱尼干脆连续两场比赛未进入比赛名单。郝伟是否会继续坚持大幅度人员轮换,是这场收官之战的一大看点。一方面,泰山队需尽力避免在足协杯决赛来临前,现有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伤病;另一方面,球队也需要通过这场比赛调整状态,以期更好地为决战锦官城做好准备。如何掌握这两者间的平衡,是摆在球队教练组、医疗团队面前的一大课题。

  据郝伟透露,贾德松目前伤情未愈,缺席了赛前最后一练,其他球员则正常参与了训练。也就是说,吉翔、王彤等此前遭遇伤病困扰的球员,身体状态已基本满足了比赛要求。或许,与亚泰队一役,郝伟会给这些刚刚伤愈复出的球员一些出场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寻找比赛感觉、适应比赛节奏,以为足协杯决赛做好准备。

  作为本赛季中超执教成绩最为出色的两名本土教练,郝伟与陈洋可谓惺惺相惜。郝伟称赞亚泰队在陈洋的带领下,成绩、打法均很出色。陈洋则将郝伟称作“本土教练的表率”。两名土帅领军人物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将成为中超最后一轮的一大看点。

  目标:赢得双冠王!

  “感谢有你!”泰山队官方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为致敬那些忠“橙”无悔的泰山队球迷。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广州赛区并未对球迷开放,因此,泰山队球迷无法在现场见证球队捧起冠军奖杯的荣耀时刻,这无疑是一大遗憾。但可以确信的是,泰山队球迷也将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球队的支持,宣泄胸中的喜悦。

  按照中超安排,本场比赛结束后将进行颁奖仪式,泰山队将时隔11年再次举起火神杯。关于谁来捧杯,网上出现了各种猜测。郑铮是泰山队的队长之一,应该是捧杯的人选之一。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郑铮之前是否想过捧起奖杯的情景。郑铮回答:“以前当然想过,如果球队拿到冠军会很开心,作为亲历者,也很荣幸。这次我可以参加颁奖仪式,也算是弥补一个遗憾吧。”泰山队2010年中超夺冠捧杯时,郑铮因为参加国字号的集训,没能参加颁奖典礼。

  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征途即将结束,泰山队接下来的人员调整也成为很多球迷很是关心的话题,这其中,又以外援调整最为牵动人心。泰山队现有的这几名外援中,费莱尼、孙准浩尚在合同期之内,莫伊塞斯、贾德松则面临着续约问题。对此,郝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教练组希望能够留用这几名外援:“希望能继续保持一个稳定的阵容,毕竟有了一个完整的磨合期,大家也都相互了解,这比引进新援要简单得多。而且,目前疫情之下,想要引进新外援的话,涉及到的事情更为复杂。”与此同时,郝伟还表示,如果有合适的高水平外援中锋,也会考虑引进,以提升球队的得分效率。至于亚冠联赛如何参加,郝伟表示,俱乐部和球队目前还没有考虑,还是先结束这个赛季再说。

  毫无疑问,对泰山队而言,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向着双冠王的目标全力迈进,力争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海港队,实现卫冕。

  根据计划,这场中超收官战结束后,泰山队将于1月5日休整一天,6日飞赴成都,备战将于9日晚打响的那场足协杯决战。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